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武汉外校"模联"夺魁 国内外名校看中这经历
来源:汉网     2008-9-28 10:19:00
 
  昨从武汉外校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上,该校赵亚巍、王甜、吴奕萱等10名学子,分获“杰出代表奖”、“最佳外交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报道奖”和“最佳研究奖”。其中,5人凭借出色表现,拿下该赛事的最高荣誉——“杰出代表奖”。

   英文辩论 为“国”谋利

    “虽说是模拟,但内容却严格得与真正的国际场合一模一样。在礼堂里,‘各国代表’在全英语环境中辩论、动议、结盟、撰写工作文件、决议草案。”昨日,高三(5)班学生赵亚巍说,各种成人式的协商与交流都在会场上进行,讨论的议题是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粮食危机等世界热点话题。
    高二(7)班王甜介绍,联合国辩论赛与一般的辩论赛不同,“外交官”不仅要用英语针锋相对,更要在辩论中充分体现“本国”立场,争取“本国”利益。“如果事先没有做好详尽的准备,加上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很有可能一上场就被‘别国’攻陷。”

    好辩才 更要有公关能力

    参加此次“模联”的学生,均为武汉外校学有余力的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尤其突出。吴奕萱是参赛学生之一,她说,平时,她就喜欢浏览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文章,开拓国际视野。“比赛时,同学们常常半夜起来在QQ上开会,交流观点,连夜起草文件。”
    “这不是单纯的口才和辩才的锻炼,要求学生能有效地表达、交流、沟通,并且推销观点,因此,对学生交际和公关的能力要求很高。”昨日,武汉外校带队老师吴小平说,此次大赛吸引了杭州外校、南京金陵中学、上海格致中学等重点中学参加,“比赛中,学生们看到了全国实力最强劲的中学生们如何在会场上纵横。”

    名校看中“模联”经历

    “目前,学校已先后有10多名高三毕业生,在‘模联’比赛中夺魁。他们全部被港大、北大、浙大等名校录取。”吴小平老师说,在他们的申请表或者简历中,不约而同有着“模联”参赛的经历,不能不说,这是他们吸引名校的重量级砝码。例如高二时曾担任“模联主席”的汪天艾,通过北大保送生选拨考试,最终被北大录取。
    “开展‘模联’活动,不仅能提升英语表达能力,而且锻炼学生领导能力,能提高他们的情商,这与高中课改理念相吻合。”武汉外校校长李鸿朗介绍,目前,该校已将“模联”活动纳入校本课程,学生可依兴趣选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