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兄弟立功名校斯坦福晋级 罕见数据显比赛激烈程度
来源:篮球先锋报     2008-3-25 10:02:00
 
只差3秒,斯坦福就险些提前告别淘汰赛。洛佩斯兄弟先后立功,让斯坦福最终82比81击败马奎特,自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在16强。

  “我们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做什么,”罗宾·洛佩斯说,“我们绝不能就这样被踢出局。”他原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内结束比赛,最后9秒,罗宾得到两次罚球机会,第一罚没中,主教练特伦特·约翰逊赶紧叫了一次30秒暂停,让罗宾稳定了情绪,总算没错失第二个罚球,帮助球队赢得了加时赛的机会。

  即便如此,马奎特在接下来6秒内连续两次进攻,仍然让斯坦福的球迷惊出一声冷汗。

  绝非比赛精彩而已,两队加起来得了163分,在NCAA也算不上太高的比分,但有两人得分上30,这就很了不得。更何况,斯坦福后卫米奇·约翰逊居然送出了16次助攻,在整个NCAA淘汰赛中,这个数据也排到了第二位。

  更火爆的是两支球队一共得到了4次技术犯规,在比赛中,也罕见地出现了连续5次罚球的情景。当时是上半场,两队胶着,斯坦福主教练特伦特·约翰逊看到手下球员被吹犯规,大声抱怨刚吃了个技术犯规,接着又跳进了球场,再次被吹技术犯规。

  马奎特的维斯里·马修斯稳稳地站在罚球线上,连中四球,加上之前被犯规,拉扎尔·海沃德也罚了一球,幸好没有罚中,马奎特借此机会将比分拉大到5分。

  特伦特·约翰逊赛后倒也没有抱怨吃了技术犯规,他说:“我的确是踩过线了,伙计,把这些忘记吧。”他当然可以大度,毕竟斯坦福赢了球,不过他们在加时赛中也是险象环生。

  在比赛还剩2分05秒时,马奎特依然领先对手1分,但在接下来两分钟,两支球队你来我往的表演“打铁”,投篮不进,抢下进攻篮板再次投篮,还是不进。

  罗宾没有完成的任务,被他的双胞胎兄弟布鲁克完成了,在比赛还剩1.3秒,布鲁克底线接球转身投篮命中,绝杀!只是当队友幸福地扑过来,布鲁克却脸色凝重———

  下一次,他们还会不会如此走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