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以真实出色自我叩开英伦四名校大门
来源:     2008-3-18 9:10:00
 
复旦附中学子透露成功秘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与万人交流,知万年历史。这是一位父亲对儿子的要求。今年初,这个孩子以出色的表现打开了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帝国理工大学和伦敦大学四所英伦名校的大门。那么,这个孩子赴英留学的成功故事,到底能给时下正准备出国留学的孩子们和“准留学生家长”留下点什么启迪呢?


  [心理适应]


  打开“心门”主动结交洋朋友


  胡煜曾是复旦附中的学生,在学校学生会公关部是个活跃分子。虽然他自认并不是班级里最聪明的,可是他相信自己能够走出一条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一次赴英国中学交流的机会,让胡煜暗下决心:要到世界一流的学府走一遭,成为一名国际型复合人才。


  “每个刚到国外的人,语言和交流中会有一定的障碍,心理上也会有一个适应期。毕竟在祖国时会有一种归属感而在那里找不到,这种情况下,再缺乏交流将会导致心理孤立。”远在英国的胡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任何一种不良的情绪都需要自身的疏导才能“消化”掉,当你觉得孤单缺乏交流时,并非是你不能而是你不愿,与其把自己封闭起来等待别人敲门,不如把“心门”打开主动与人交朋友。胡煜的父亲在提到儿子这一点变化时也感到欣慰。英国的公众假期和国内不同,可是相识的中国留学生们一到过节总会聚餐,觉得很有“家”的气氛。胡煜笑着说:“每个中国节日,我们都要聚会,不会错过任何一个。”


  朋友慢慢地多起来,可有时候总会想家,给家里打电话。为了不让孩子长久地沉溺于这种情绪之中,胡煜的爸爸妈妈狠了狠心,尽量不和他聊生活琐事,主要沟通些英伦见闻和时政动态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鼓励孩子在国外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面对学业,潜移默化地冲淡思乡的情绪。


  [英伦名校面经]


  交谈领域广,专业兴趣最重要


  胡煜的雅思成绩是8分,参加“英国高考”A-LEVEL的成绩几乎门门满分。然而,要叩开英伦名校的大门,这还远远不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