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外名校申请进入倒计时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8-12-23 10:43:00
 

  目前是英美等国家2009学年入学申请的关键时期,因招生名额有限,类似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经济学院等一流学府都会在年底前截止明年9月份的入学申请。值此名校申请倒计时阶段,上海外服徐汇分部将于12月27日在漕溪北路18号39楼举办相关讲座,邀请到资深顾问和具有多年海外留学经验的专家到场为学生的各类申请问题做出解答和指导。

  国外名校申请进入倒计时

  英国院校每年9月至次年7月接受申请,而一些名校则需在次年1月前提出2009年9月入学申请。美国许多名校也是在1-2月份截止申请。一般学校的申请时间是2个月,签证的时间是1个月左右。因而,目前阶段是中国高三和大四学生申请的上佳时间段。

  英国:名校招211院校学生为主

  由于英国并没有统一的硕士课程入学考试,每所院校都有自行决定每一个硕士的录取条件,申请人被录取与否取决于是否符合院校的入学要求。若学历不够或专业不符,经英国研究生学院认可后,可先读一年硕士预科,再攻读硕士学位。具有学士学位的中国学生,可按其专业申请相应的硕士学位课程,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三年制大专毕业生经英国院校认可后,也可直接申请硕士学位课程。

  专家提醒,对于受欢迎的名院校及名专业,应尽早提出申请。现在至明年1月是申请2009年9月名校入学的上佳时间,像牛津、剑桥这样的名校,本科申请要求提供A-LEVEL成绩。硕士要求有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及GMAT成绩。名校硕士入学要求:一般要求雅思成绩7分以上,GPA成绩平均80-85分以上。大多数名校都要求申请者必须是211工程院校的学生,只有少部分院校可适当放宽要求。

  美国:名校托福、SAT都需要

  一般而言,留学美国仅有好的托福成绩,是很难申请到前50名的优秀大学的。一般知名大学都要求提供SAT考试成绩,目的在于考察学生的学业能力、考试素质以及学业素质,实际上是能力与智商的测试。

  如果SAT考试考1800分以上,则可以申请美国前100名以上的好大学。如果能够考到分数接近2000分,则可以申请前50名的大学。而如果考试成绩达到2300分,则可尝试申请前20名的大学。优异的SAT及托福成绩和突出的院校申请资料,以及申请实践的丰富经验等,都是学生申请奖学金的重要考量因素。对于申请美国前20的大学,如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一般托福600分(新托100分)左右。

  据介绍,大部分美国名校在4月就已截止申请。学生也要趁早合理开始资金准备,为拿到学校Offer后的成功获签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