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师面对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师揭秘考试“高分”技巧:先掌握高频考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2-27 13:33:00
 
 为什么很多成绩中等或一般的考生最后却能考高分?为什么有的考生经过名师辅导8到10个小时,就能提高几分甚至几十分呢?走捷径考高分的窍门到底是什么?清华附中语文教研组长、特级教师崔琪;北京市东城区高中新课标教学指导组成员、数学特级教师田名凤;北京市朝阳区高考(论坛)模拟命题专家组成员、物理特级教师扈之霖等50位名师为您揭密。

  在我16年的阅卷工作中就惊奇的发现,有些考点经常考,年年考。如高考数学:函数性质及应用,四年考了87次;不等式的应用考了81次;圆锥曲线考了78次。这些考试频率比较高的考点,我们称为高频考点,也叫常考点、必考点。这些考点年年考,今年肯定也会考,而且还不止一道题”50位名师之一的王燕谋老师说。

  高中历史新课标教材编写组员,多次参加教育部考试中心高考试题评价会的特级教师张道林表示:“我们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不光数学有高频考点,语文、数学、英语(论坛)等九门学科都有高频考点。这些高频考点虽然占总考点的30%,却占总分值的80%,掌握了高频考点,就等于提前掌握了中高考必考的知识点和考题,这就是中高考走捷径考高分的窍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