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心声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资深教师提醒考生防“意外落榜”
来源:镇江日报      2008-7-1 9:43:00
 

        眼下离高招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截止日期(7月2日)已越来越近,一些尚未填好志愿的考生及家长也越来越紧张。为此,长期从事高中教育的市学科带头人、省镇江中学副校长张尤嘉提醒考生及家长,一定要小心谨慎操作志愿填报,防止意外落榜。

  张尤嘉结合自己长期从事高中教育的经验,分析了考生在今年高

  考中因志愿填报不当而致落榜的可能性:一是吃不透录取政策,考生成绩与志愿不匹配而落榜,包括高特征分、高等级但投档分较低落榜;高投档分、高等级但低特征分落榜;高特征分、高投档分但低等级落榜。二是志愿填报不当落榜,如ABC三个志愿没有梯度,自己的成绩够不上三个志愿中任何一个的条件。三是网上填报志愿操作失误造成落榜,如出现蓝色警告信号时仍强行提交,没有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填报或者没有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进行纸质确认等。四是考生因大意,错过了各批次平行志愿填报时间,没有能及时填报征求平行志愿。五是考生在录取期间因故外出,考生本人及家人通信又不畅,遇有特殊情况招生学校及各级招办不能及时联系到本人,无法征求调剂意愿。六是考生通信地址填写不准确,给录取通知书寄送造成困难等。

  针对上述情况,张尤嘉建议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仔细阅读有关政策,正确“入座”,遇到可疑情况时一定及时向有关部门或招生学校查询,搞清楚后再填;在网上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准确操作并记好密码,防止出现操作失误或忘记密码无法正常操作的情况发生,尤其要注意前紧后松,千万不要因为时间紧迫而忙中出错;在填报平行志愿时一定要注意有梯度,并谨慎填报服从志愿,千万不要白白浪费了录取机会;记清楚征求平行志愿时间、地点并及时掌握自己的录取状态,不要轻易错过征求平行志愿的录取机会;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跟老师、家人、朋友、同学等多协商,趋利避害;招生录取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即使外出也一定要保持通信畅通,防止出现联系不上的情况;填好志愿表格后要留下底稿,以备查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