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心声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生姗姗来迟的短信感动教学生涯
来源: 腾讯教育     2007-9-12 17:18:00
 

       让我呕心沥血的高频终于结束了,虽然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大堆的批卷,阅卷,统计成绩,出补考试卷等等,但现在感觉这些都是体力活,虽然累点但不用忍受精神上的折磨了。

谁能忍受开学的第一天系部忽然通知你:明天去接新升上来的大专班——教高频。当时我真的蒙了。第二天就要正式上课了,而我连教科书都没有,更重要的是我自己几乎都不知道高频具体是什么样的课程!这么大的玩笑似乎有点过分吧。我带着万分怀疑的态度找到负责人,结果答案是肯定的!原因是原来教高频的老师因为忽然病倒,而所有的老教师中又没有肯接手的,那么理所当然的压到我这个所谓的“青年骨干”上。

我就这样无端的被投入到了一个精神无底洞中……

 
 
 北京市教委要求高校食堂不能涨价。同时应控制校外人员在学生食堂就餐,保护学生利益…
 
中小学教师工资将提高10%
[耻辱:45元的教师工资][晒晒老师工资单]
·海南数十名学生假冒“奥组委”网络诈骗
·91.6%公众希望全社会最优秀的人来当教师
·温家宝: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王旭明回应“下跪事件”
[ 在美国,性教育也是终身教育 ]

牛人 | 董事长给年轻人关于金钱的建议
黑板 | 林格:你也可以像韩寒一样成功
上榜 | BBC天舒:英国人为何喜欢谈天气
 

0704班是三年制刚转上来的班级,由原先的四个班级中的“精英”组成。当我第一次站在他们班级时,我没有听到平时习惯的嘈杂声,大家都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一刹那我真的害怕了。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的希望这个班级是个差生班,大家最好什么都不会,这样也能让我顺利地滥竽充数啊。

第一天上课是3-4节,而我是在第二节课的时候拿到教科书的,虽然自己一贯号称“八风吹不动,稳坐钓鱼台”。但这次却怎么也稳不了了。随着第三节课的临近,我能很清晰的听见自己狂乱的心跳声!匆忙翻开书,幸好前面是自己曾经教过的无线电方面内容,关于电磁波也能胡乱吹点吧。这样第一节课勉强可以过关,虽然书上讲的不多,但举了很多生活事例,倒也让他们听的津津有味,但这并不能代表什么,从此我就再也没过上好日子了……

休息日是彻底跟我拜拜,我要利用每点时间来抠高频,凡是教过电子的都应该知道,高频是电子方面最难也最复杂的,涉及的方面最广,除了基本的数电,模电,大物,我居然还要去看高等代数!而最痛苦的是因为对高频精通的就只有那一个已经退休的老师,遇到任何问题我只能自己思考思考再思考,结果还是思考不出!谁说当老师是多么轻松啊,不用加班,又有假日。可是平时大家说加班累,好歹还有加班费呵,而我们这些精神付出谁会给加班费!谁会承认你周日时间是做在那思考而不是偷懒!没有活人的指导,幸好学校网速还可以,关键时刻也能借助网络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了。

即使我做了如此大的努力,在刚进入高频实质部分——振荡器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用最简单的语言去描述了。结果一节课下来,所有的人都瞪着茫然的眼神无辜的看着我,当时我真要哭了,我想这可能是对我最大的讽刺吧。但我真的尽力了,高频很难,我真的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都理解啊。带着这样的心情我还得继续着一边现学,一边现卖,而且我也发现了,人的潜力原来果然是无限的啊,在什么压力下就能做出什么轰动的事情,现在我在短短数周内搞明白了我四年大学都没明白的高频,我想我要是当初进了什么开锁公司,我敢打赌,现在我绝对能将世界银行的保险柜打开了……

虽然有了如此大的“收获”,我还是在心里几乎将所有的有关的或无关的领导同志都狠狠骂了一遍!

只是不管怎么样,在如此高压下我终于将高频“磨”完了。当我教完最后一课的那天,我的心情真是无比舒畅啊,这该死的高频居然没让我精神崩溃,没有让我的后半学期在精神病院度过!

五一前考完试,五一过后改试卷,再累再烦我都心情轻松!

忽然一日收到某同学短信:老师,其实我们真的很喜欢听你上课,其实我们都知道这门课很难,但是你能讲到这样的程度,我们都知道你尽力了,每次当你声音沙哑汗流浃背的给我们一遍遍解释的时候,我们都能看出你真的非常尽力……

也许这是迟来的安慰,但是我绝对敢说:这样简单一句话,足够我感动整个教学生涯。即使她是姗姗来迟……

现在这高频噩梦已经结束,如果没有这个短信,我回想过去的八周肯定还会有点心惊肉跳,真的,我是个要么就不工作,要工作就要投入的人,而这次的付出真的是超出我的负荷了。

但现在,我想,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其实什么都不用说了。一个字: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