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心声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众人爱心圆豆老师愿望
来源:新华社重庆     2007-7-26 17:15:00
 
         元宵佳节适逢山村教师豆洪波25周岁生日。在获知自己身患重病时,豆老师曾近乎“奢侈”地许下两个在他和家人看来难以实现的心愿。3月4日,豆洪波得知,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他那“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已全部实现。

  豆老师为自己许下的第一个心愿是:“让远在宁波的妹妹回到身边。”

  豆洪波的妹妹豆红梅今年25岁,哥哥生病前,她一直在宁波一家化妆学校接受培训。“我哥第一次发病,给我发短信说‘妹,我想你了,快回来’。”豆红梅说,接到短信,为节省路费,久未回家的她从宁波到杭州,杭州到重庆主城区,主城区到彭水县,彭水县到桑拓镇,40多个小时不停,坐火车硬座,挤长途客车赶回,“脚全肿了。”在豆洪波心中,妹妹回来,一家人就团聚了,尽管下学期学费已交,豆洪波说什么都不让妹妹走。他希望能在重庆找到一家收费少,教学质量高的化妆培训学校,让妹妹在学习的同时陪伴家人。

  豆老师第二个心愿是因学生而生:“让偏远的学校有一所完全属于孩子们的图书室。”

  彭水县桑拓镇鹿青村中心小学400多名孩子除了课本,几乎没见过什么课外书。豆老师告诉记者,学生渴望课外书,甚至可以为争看一本图书吵闹起来。豆老师不止一次地奢望着有一间图书室,明媚的阳光从通透的玻璃窗投向崭新的课桌,孩子们专注地阅读,每一寸空气都如此安静……

  知晓豆洪波的困难,3月4日,金夫人集团连锁经营管理中心的员工们为豆老师送上惊喜。不但免去妹妹3100元的培训费,还计划在一个半月的培训期后,为豆红梅提供工作岗位,帮她获得收入贴补家用。坐在影楼化妆台前,豆红梅开心地告诉记者:“培训点离哥哥所住的医院步行只要五分钟,我一下课就可以去陪他。”

  豆洪波第二个心愿也顺利实现。彭水县桑拓镇鹿青村中心小学校长谢刚金告诉记者,一家保险公司不但马上要开工为学校建图书室,更要捐赠价值2万元的图书。“门窗都是铝合金的!”谢校长惊喜地描述图书室的细节。此外,县财政拨款30万元为学校维修校舍,热心人在春节期间不断为学生送来“压岁钱”。

  “我生病后,社会各界对我这个山区教师给予了无私的关怀和帮助,我从心里感谢!我也希望病好之后回报社会,帮助更多人。”面对万千爱心带来的生日惊喜,豆洪波充满感激,他说:“在生病住院期间,我看到很多人因为患病,全家生活陷入困境,同时,也想到学校里低收入无福利的同事和其他农村学校的贫困学生,希望社会能够像关注我一样,关注他们,能够像帮助我一样,帮助大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