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心声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聚民力 谋发展 静海县人大代表倾听选民心声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2007-12-4 16:11:00
 
日前,静海县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加强县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保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组织全县219名县人大代表深入原选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联系选民活动。代表们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面对面和选民沟通交流,倾听选民心声,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介绍政府当前和今后的主要工作,与选民共同谋划静海发展,收效良好。

  此次县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周活动,是在全县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县委九届五次全会总体部署,全面推进静海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形势下开展的。全体县人大代表分别深入到136个原选区中,召开选民代表座谈会297个,与会选民达4845人,并个别走访选民5227人。活动共收集到选民群众意见建议817条,涉及农业、林业、工交、教育卫生、环保、城建、政法、人民生活等9个方面。选民提出了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发展生态林建设、加大对教育卫生等方面投入力度、加快污染治理等建议和意见,真实反映了全县人民对实现静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愿望。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听取选民呼声,把选民建议充实到自身工作中,促进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更加体现民情民意。

  为做好代表联系选民周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县级、乡镇委局级领导干部中的人大代表都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深入原选区联系选民。县委书记张俊滨、县长陶润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凤阁等领导同志带头深入原选区座谈走访选民,为全体代表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他们热情地向选民讲解了十七大精神,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并虚心征求选民意见建议。在走访、座谈中,全体人大代表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广大选民的深厚感情积极投入这次集中联系选民活动。座谈中,选民们积极发言,通过与代表深入交流,普遍反映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实施“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战略,以“十项工程”为抓手,突出“修路、种树、上项目”重点;在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民计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静海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的思想观念,增强了自觉听取选民意见、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自觉发挥代表作用的观念;进一步密切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增强了群众对全县各项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增强了广大选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代表和选民们纷纷表示要在促进静海改革发展稳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