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视野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项措施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来源:     2009-7-2 10:40:00
 
    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武陵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了“教育管理年”活动,并采取四项措施予以推进。

    一是以“学”促规范。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观看师德录像片,聆听专题讲座,举行“武陵园丁风采”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并要求教师深刻反思,自我剖析,找出思想上、工作上的不足之处,拟定整改方案,切实加以整改。

    二是以“问”促规范。以“我心目中的教师形象”为主题,通过走访、座谈、意见箱、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师德师风方面的意见,耐心询问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的建议,将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反馈给教师,组织教师集中讨论,建立健全教师管理长效机制。

    三是以“评”促规范。全区积极开展了学生评教师、家长评学校、教师评学校领导的“三评”活动。各学校广泛开展了“星级教师”、“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师德标兵”等评选活动。“七一”前夕,教育局党委通报表彰了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名优秀共产党员。

    四是以“督”促规范。4月中旬至5月中旬,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局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手持三台“DV”摄像机,在事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走进区属学校的教室、办公室,用手中的“DV”摄像机,真实地记录下了教师教学、办公、出勤,以及校园环境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对于学校、教师存在的问题当场交换意见,提出整改要求。并将把记录下的问题刻成光碟组织校长观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