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进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闵行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青年教师德育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闵行区团委     2007-8-29 17:48:00
 

为提高闵行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德育工作,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闵行区教育局、闵行区教师进修学院共同举办了闵行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青年教师德育工作培训班,培训对象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中的35周岁以下的青年班主任教师。

821日上午,闵行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青年教师德育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教师进修学院举行,首批100名来自全区33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年轻班主任教师有幸免费获得此次培训的机会。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越、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副书记陈红铭、闵行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金慧频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

本次培训共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8月份):集中学习以理论、理念和优秀教师的经验介绍为主;以案例教学交流和总结为主。第二阶段(9——10月份)外出学习以班主任工作的实践和讨论活动为主。本期培训班共设有9次活动,集中学习五次,外出学习及休业式四次。通过系统的、专业的培训,将使这些青年班主任教师了解当前上海和闵行教育形势对班主任工作的新要求,知道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的一般理论和理念,知道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流程和重点工作,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培养他们加强开展班会和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提高研究问题和总结经验的能力,从而提高闵行区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学生的德育教育水平。

今后,主办方将继续开设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中队辅导员培训班及其他德育工作培训班,以提高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德育水平。使青年教师确立适应当前教育发展所需要的教育观念,逐步提高职业道德和专业化水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