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进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乡村小学有了“洋教师” 定期为孩子们上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7-11-14 16:40:00
 
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支教下乡外语培训基地在香坊区哈平小学揭牌成立,4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外教进入这所农村学校为孩子们授课。

    据了解,在揭牌仪式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为哈平小学捐献了价值1万元的助学基金以及价值数千元的教学设备和教材。在支教下乡队伍中,几名金发碧眼的外教格外引人关注,他们是来自美国或加拿大的外语教师。据该校外语教学部负责人姜玉峰介绍,这些外教不仅要为哈平小学的外语老师进行辅导,更主要的是为广大农村学生开展语言教学。这样对于双方教师的沟通交流,对于学生水平的提高,意义都很大。仪式结束后,外教们走进课堂,与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口语辅导。对于来自郊区农村的孩子们来说,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和外教面对面,感觉既兴奋又新奇。

    据悉,今后这些外教将成为哈平小学的常客,定期深入到该校进行帮教,提高该校师生的外语水平。哈平小学外语老师李艳春认为,外教在教学中活泼的教学形式,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在文化方面也能对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使得孩子对外语有一个更深的了解,更有利于他们口语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哈平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就读的学生大多是农村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由于条件所限,教学设备落后,师资力量薄弱,严重影响了该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公共外语教学部得知情况,主动与该校结成了帮扶对子,在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等方面提供帮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