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华大学江苏高考统招计划为62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09-4-21 8:44:00
 

     昨天,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孟芊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年清华大学在江苏统招计划数为62人,但实际上,最终能够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江苏考生要比这个数字高很多。去年清华大学一共招走了180名江苏考生,预计今年加上保送生和自主招生,最终录取人数还很有可能超过180名。

  孟芊表示,去年理科生考清华大学要选择物理和化学,同时,物理要达到A+,化学要达到A,但实际操作中,他们发现这种操作方式的误差是0.1%,今年为了方便考生,考生虽然依然要选择物理和化学,但究竟是物理还是化学是A+,并没有硬性规定,只要有一个A+,一个A就成。孟芊非常看好江苏学生,他提醒考生和家长,今年清华大学在江苏招生专业有三项变化。首先是社会科学实验班(心理学方向)首次面向考生实行文理兼招;今年,这个专业主要以理科为主,兼收文科拔尖人才。

  其次,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将开设“钱学森力学班”,招生规模将在20到30人间,给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学生可以本、硕、博连读,也可根据学生的意愿分流到其他专业。孟芊告诉家长一个报考“钱学森力学班”的小窍门,这个班对数学要求比较高,面试的时候会对数学要求多一点。最后是法学专业下开设国际型法学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以“双语双法”(中国法和西方主要国家法律课程,中文和英文双语教学)为特色。

  江阴巧嘴小伙获清华大学最高60分优惠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  去年,少女作家蒋方舟因获得清华大学60分的特殊自主招生政策优惠,引起了社会关注。昨天,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孟芊在南京透露,在今年清华大学举行的保送生自主招生考试中,全国有4名文科生表现特别突出,在经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后,他们将可以在清华大学的高考录取中获得60分的优惠,其中一人就是江苏考生。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这是一名江阴小伙,出自南菁高级中学,凭着好口才和超强综合能力,他征服了清华的所有面试官。

  “江苏有一个学生获得了最高加分,现场的考官都对他特别满意。”说起江苏的这位考生,孟芊满脸笑意。

  江苏究竟是哪所学校的考生获得了清华大学的垂青呢?记者从众多学校中调查发现,这名考生叫高祺,是位于江阴的南菁高级中学的高三文科生。

  “高祺的口才特别好,我们学校老师都知道他被清华大学加了60分,这在江苏还是首次。”南菁高级中学的一位老师说。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高祺的班主任胡老师和高祺父亲,但胡老师和高爸爸都说,临近高考了,不想因为清华大学加分的事情影响了孩子的情绪,不想给他压力。

  不过,记者从孟芊处了解到,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现场,高祺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一举获得考官的好评。“面试现场,专家一般不会给考生打A的,但这位考生,三位专家同时给他打了A+,这是非常少见的。三位专家同时给了这么高的评价,说明了对他的认可,第一场面试后,我们又特别为他紧急设置了第二场面试,最终决定给他大幅优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