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大与美两所大学启动联合博士培养项目
来源:科学网      2009-2-17 9:23:00
 
 为了适应快速发展的全球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三大国际知名学府,北京大学、美国埃默里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携手打造全新合作关系,启动了联合博士培养项目。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表示:“据我所知,此次联合博士培养项目是第一个此类项目,很好地展示了中美教育合作。与佐治亚理工和埃默里大学的合作,将从总体上提升我们的研究和教育,并将为我们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生提供很好的机会。”



  合作已经从Coulter基金会(Coulter  Foundation)得到了种子基金,埃默里大学校长JamesW.Wagner表示,埃默里大学“数年来与北京大学一起发展教育与科研关系。我们非常兴奋开始这一新的全球生物医学工程的尝试,这联合了三所杰出大学的多种优点。”



  学生可以通过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美国佐治亚理工或埃默里大学WallaceH.Coulter生物医学工程部门申请,其中一所学校将作为主校区,另一个国家的学校将作为第二校区。学生将有一名主校区的导师,和一名来自第二校区的合作导师。主要的课程和研究将在主校区进行,不过,学生仍将有至少一年时间在第二校区上课并参与实验。课程将用英语授课,毕业需要一篇符合全部3所高校毕业论文要求的论文。



  据报道,学生将在第三学年去往第二校区进行学习,而整个学习过程需要大约5年时间。第一年估计能有5名学生加入,对于通常每年只有30名研究生的系来说,这是一个大幅度增长。



  北京大学于1898年创立,现有101个本科生项目,224个研究生项目,202个博士课题,以及来自80个国家的超过4000名国际学生。



  佐治亚理工和埃默里大学20年前就开始了联合研究,1997年建立了生物医学工程部门,1998年开始也作为组织工程学和再生医学合作中心。医学工程部门在200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中位列第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