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09年四川确保八成大学毕业生就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09-1-13 8:46:00
 

 09年,我省大学生就业率要达到80%以上,确保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23万人。省教育厅近日召开200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对2009年我省大学生就业、灾后重建等工作做出了部署。2009年我省大学毕业生人数可能逼近30万,是历年来就业人数最多的一年。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成为我省教育部门09年的工作重点。

 

  确保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23万人

  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2009年我省将确保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23万人,就业率达到80%以上。据了解,08年,我省实现毕业生就业22.87万人,就业率达到85.15%,比去年净增就业2.79万人,就业率提高一个百分点,净增就业人数2.80万人。其中就业研究生1.51万人,就业率89.69%;本科生9.78万人,就业率85.30%;专科(高职)生11.57万人,就业率84.47%。留在省内就业的15.53万人,占已就业毕业生的67.91%。表明大多数毕业生留在省内就业,省内就业空间不断增加。08年,到公有制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平稳增加。

  由于特大地震灾害使全省灾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出现严重人才空缺,加上国家和地方项目普遍增加了用人计划,到公有制单位就业人数在多年减少的情况下出现增长,达6.37万人,比去年增加5000余人。援建省份也为支援灾区重建,纷纷来川招聘,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金融危机对川内大学生就业的影响。

  全省恢复重建学校总计1.16万余所

  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在会上介绍,5·12大地震后,我省动用一切力量于2008年9月1日实现了灾区360万学生全面复学复课的目标;通过多种渠道,妥善安置了7万余名灾区学生。在恢复重建阶段后,我省按照“2009年底绝大多数学校、2010年所有学校在永久性建筑恢复正常教学”的目标加快重建步伐。目前,全省39个重灾县已落实资金128亿元;完成重建学校201所,占规划数6%;在建学校1386所,占规划数41.5%。地震后,我省补充灾区教师近4000名,招聘2000余名“特岗计划”教师,有效缓解师资紧缺矛盾。

  09年,按照我省灾后学校恢复重建规划,全省恢复重建学校总计1.16万余所,其中39个重灾县就达3300多所,全省规划总投资790亿元。根据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决定“加快重建步伐,提前完成任务”。为此,我省39个重灾县的学校恢复重建项目要力争提前到09年基本完成;省定12个重灾县和一般受灾县,“攀枝花-会理地震”3个受灾县,原则上也要在09年基本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同时,迅速启动、加快实施农村初中校舍改造、中等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发展等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及其他重大教育建设项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