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农业大学设学长助学金助灾区新生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8-8-19 10:13:00
 
     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获悉,即将入学的灾区经济困难的新生将获得该校2008届经济困难毕业生设立的“2008届学长助学金”。

  据介绍,在毕业离校前夕,中国农大1110名2008届经济困难毕业生已捐资17977.10元,设立“2008届学长助学金”,用于资助2008级入校新同学。在同学们组织捐助过程中,恰逢四川发生8.0级大地震,考虑到即将入学的新生中会有在地震灾害中遭受了人员和财产损失的同学,他们决定“2008届学长助学金”将直接用于资助来自灾区的经济困难新生,以表达2008届学长对来自灾区的学弟学妹的关怀。

  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杨博同学为“学长助学金”设计了徽标。标志的整体图形为一顶学士帽,代表已经毕业的学长;下部的白色条文组成了一双相互交叉的手,象征学长的关怀。白色条纹将蓝色部分分割为4块,象征大学4年的人生历程;一个由双手构成的心形托起一轮红日,象征在学长们的关怀下学弟学妹茁壮成长——如一轮红日正在突破地平线,喷薄而出;红色旁边的白色又似一只展翅翱翔的大鸟,象征学子们前途鹏程万里。

  据悉,该校经济困难毕业生已连续5年在离开母校时发起“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活动。2004届毕业生在离校前夕捐资种植了“饮水思源纪念树”,2005届毕业生捐献了7把奥运场馆座椅,2006届毕业生发起建立“学长助学金”并资助了6名2007级的经济困难新生。之后,经济困难毕业生捐献“学长助学金”的形式被延续下来,今年是第3届。3年来,毕业生们继承回报母校的传统,延续爱的火种,每年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这项捐助。从第1届的400余人到今年的1000余人,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一年高过一年,每年都有许多没有接受过资助的学生参与进来,捐款数额也不断增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