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南大学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可享多项优惠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08-12-23 10:42:00
 

    西南大学近日出台文件,实施教育实习改革,将师范生教育实习时间延长为1个学期,并在2006级师范生中实行。
    文件规定,将通过顶岗支教实习、混合编队集中实习、学院安排集中实习三种方式安排师范生实习。其中,学校将总计选派340名学生分赴重庆的奉节、巫山、酉阳、石柱和贵州的遵义市、四川的大英县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顶岗支教实习。混合编队主要在重庆铜梁中学、江津中学、宜宾市一中、成都玉林中学、四川棠湖中学外语学校等5所学校进行。其余学生由各学院安排在现有实习基地学校集中实习,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不安排分散实习。

    同时,学校出台相应激励政策,特别向参加顶岗支教实习的学生倾斜。参加此项实习人数的30%左右可评选校级“优秀实习生”,并在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时享受奖励积分3分的政策倾斜,考核合格的学生也可享受奖励积分2分的政策倾斜。

    此外,学校还为参加顶岗支教实习的学生每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月15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学生交通费实报实销或学校安排车辆接送。而学院自主安排和混合编队实习经费,也将获得学校相应资助,分散实习经费则由学生自行解决。

    西南大学教务处负责人指出,本次调整实习时间,师范生到基础教育第一线实习并比往年延长两个月,对真正培养其教学技能,增强其社会适应能力和增加社会阅历都具有积极意义。特别是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应该努力提升实践技能和就业能力,延长实习时间显得尤其必要和重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