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快讯:英国18所大学2009年学位制改革
来源:星岛环球网     2008-10-28 10:24:00
 

  英国18所大学在明年向应届毕业生颁受学位的同时,附上其高等教育成绩报告(Higher Education Achievement Report, HEAR)。该报告将包涵所授学位信息、项目要求、学生选读课程、通过标准、各单元详细的评分,以及该学生已掌握的技能等。报告还可能包括:学生在限时考试中的表现、表达能力和课业情况。

  据《星岛日报》报道,预计此次英国高等教育学位制改革,是学位制推行两百年来的首次,改革后将清楚现实学生成就,帮助雇主了解学生的能力。

  去年一项检讨报告指出,现行学位系统每年向三十万毕业生颁受荣誉学位,“使此衡量学生能力的工具行之无效”。作为此项检讨的领导者,莱斯特大学校长Bob Burgess教授认为,现行系统作用有限,但他也表示不会完全废止此制度。

  获得一等学位(First Class)的人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番了两倍以上,因此批评指该制度磨灭学生的成就。今年早些时候,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uality Assurance Agency)曾用“腐朽”(rotten)形容该制度,并认为该学位评级标准“专横及不可靠”。

  此次学位制度改革获得英国大学校长联合代表机构,“英国大学” (Universities UK)的支持。英国全国学生会副主席Aaron Porter也表示,学生们也希望能有更多详细讯息显示他们的高等教育成就。

  英国大学今后在颁受学位时,将同时附上两页A4纸的学生成就总结。其中选读英文、生物学、会计和创造性艺术学位的学生将是该项改革的主要受益者。

  18所参与改革的英国大学包括:曼彻斯特、纽卡素、圣安德鲁、伦敦大学学院、莱斯特大学、诺桑比亚(Northumbria)大学、诺咸顿(Northampton)大学、基尔(Keele)大学、格林尼治(Greenwich)大学、德比(Derby)大学,以及韦尔斯的阿鲍里斯特维斯(Aberystwyth)大学等。其它英国大学预期将在2011年加入此项改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