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对江苏学生赞不绝口15所美国大学简化申请手续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07-7-4 13:22:00
 
   最近,美国15所大学来宁招生,掀起了一阵美国留学热潮。记者了解到,对于前来招生的美国大学,江苏的学生都很感兴趣,咨询人数达到数千人。而对江苏的学生,美国大学的印象也是出奇的好,并且准备在报名、审核、录取等方面给予一系列简化措施。

  美国大学对江苏学生赞不绝口

  据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林跃介绍,这次来招生的有美国9个州的15所大学,如此规模在我省尚属首次。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团中还有来自美国大学评估委员会的委员,为此次招生的学校质量进行把关。可以说,这15所学校虽然不像哈佛、耶鲁那么出名,但在美国国内也是高中生向往的学校。

  记者在咨询会上发现,高三学生家长特别多。但和以往高考不顺利转向留学的心态不同,今年不少学生的高考成绩还相当不错,本一线上的大有人在。一些学生考了600多分也来咨询,还有学生新托福成绩考到100多分。

  据美国合作方顾问房志武博士介绍,这15所美国大学很多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对江苏学生的平均素质赞口不绝。他们认为,江苏学生谈吐好,英语口语水平高,修养也很好,这些都是申请材料上看不到的东西,给了他们意外惊喜。除此以外,很多学生的托福、雅思成绩都非常棒。

  有学校当场开出高额奖学金

  因为留学美国费用相对较高,奖学金是家长们关心的焦点问题。记者了解到,美国本科很少有奖学金,这次被苏教国际邀请来,被要求承诺或多或少要提供一些奖学金,一般在2000

  5000美元不等。令主办方意外的是,因为看中江苏生源好,不少大学这次来了后,居然主动当场开出了更高额的奖学金。

  据了解,密苏里大学、杜鲁门大学这次都对优秀学生承诺了上万元的奖学金,并且还考虑为其申请院长奖学金,并争取校内工作,每月可拿五六百美元的报酬。新奥尔良洛约拉大学对一位新托福考了107分的学生,当场承诺了本年度1.6万美元的奖学金。好几所美国大学都表示,明年来招生时,他们将提供全奖。

  房志武博士还透露了一项利好,这15所大学中,有一些偏文的学院,与华盛顿大学有很好的联盟项目,通过“3

  2”的形式,毕业后既可拿到文科、商科学士,也可拿到理学学士学位。这对文科生就业是有很大帮助的。

  15所大学推出系列便利措施

  房志武说,因为对江苏学生印象特别好,15所美国大学会后达成了共识,决定在审核、报名和录取三个环节给江苏学生最大的便利,并推出了一系列切实的措施。

  首先是报名手续上。以往申请美国大学,申请一所就要寄一份材料,不仅麻烦,其中产生的费用也不少。比如申请50所大学,需要准备50份材料,花50次报名费(每次50

  100元之间),还要请ETS出50份成绩单,加上邮寄费、公证费,平均申请一所要300元左右,50所就意味着一两万的投入。这次15所大学则承诺,所有申请表都整合在一起,只要填一次,就可以送达他想报的所有联盟学校。现在联盟学校虽然只有15所,但是今后还会扩大。

  第二是成绩审核的简化。这次15所大学审核时都免去了学生的SAT、ACT成绩,只要看托福或雅思成绩就行了。另外,对学生高中成绩的审核也很简便,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证明其学校的位次、中学成绩单的真实性就可以了。

  在录取环节,要求的材料也简化了。以往,申请一所学校,需要准备的材料很多,而是否录取还是未知数,很多时候可能就是白废工夫。这次15所大学则承诺,只要通过苏教国际申请,提供高中成绩单、财产证明和语言成绩就可以进入到录取程序。只要合格,2周内便可以收到录取通知书。这个时候,学生再去慢慢准备入学材料也不迟。

  申请者中九成材料不全

  据了解,这次招生说明会吸引了3000多人前来咨询,有600多人立即递交了申请,其中有60多人通过材料、面试被录取。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报名的学生非常踊跃,不少还是从外地赶到南京的。不过,由于准备不充分,材料全的只有十分之一。针对这一情况,苏教国际将因人而异地提供后续服务。对于材料全的学生,他们将统一申请。材料不全的主要是没有语言成绩,他们提供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参加7月份的托福或雅思考试,成绩合格的话,9月份便可成行,另外,美国大学是春秋两季开学的,9月份走不了,明天2月也行。如果学生今年7月考不出来语言成绩,也可到苏教国际的国际预科学院学习一年的美国大学预科课程,瞄准明年9月的入学。

  因为日常咨询量很大,苏教国际准备每周一、三晚上7点到9点专门安排专家进行美国留学的咨询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