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毕业不舍母校 高校周边租房客户猛增5倍
来源:北京晚报     2007-7-4 13:07:00
 
 “终于找到了一处合适的房子!”说完这句话,今年即将从传媒大学毕业的学生小董倒在了床上,一脸疲惫。记者从一些房产中介了解到,由于毕业生离校,房产出租呈现爆增趋势。链家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高校周边的门店租赁客户登记量比平时上涨了22.3%。我爱我家大运村店店长李镇说,该店大学毕业生客户量猛增5倍。



   “赖”在学校周围不想走

  大学毕业生刚踏入社会,定有一番挣扎。北京大学毕业生小夏就是这样一位,提起即将离开学校,他一脸伤感和不舍。虽然他签约了一家位于立水桥附近的研究单位,但是他依然选择了在北京大学周围租房,尽管这里距离他上班有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程。

  之所以选择在学校周围租房,小夏说主要是因为自己在北大已经读了7年,对学校已经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他还对记者说,学校里的食堂、开水房、浴池、图书馆等这些带有福利性的资源都可以通过师弟师妹们的帮忙继续享受。其实,和小夏一样想法的毕业生不在少数。我爱我家经纪人说,由于一些毕业生都想在学校周围租房,已经导致房屋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有关人士提醒,其实大学生租房可以通过避开黄金地段和高校周边的区域,来获得性价比更高的房源。

   重隐私一居室最受青睐

  “一居室价格上涨幅度最大,比平时多了200多元,现在没有一千七八百元,根本拿不下来一个一居室。”我爱我家大运村店店长李镇说。据他这一段时间的观察,现在大学毕业生来店里问的最多的就是“有没有一居室”。传媒大学毕业生小刘说,租一居室主要原因是因为一个人生活方便一些,隐私保护也会好一点,不会产生那么多的麻烦。

  但是房产中介提醒广大毕业生,毕竟一居室户型数量有限,希望大家可以多考虑合租。“有时候真想把一个两居室分成两个一居室,但是不成啊。”房产中介经纪人说起这个来也是头疼。

   租一张床也流行

  “我也想一个人舒舒服服地住着,可是不行啊,签约的单位给的工资太低了,只能自己节约了。”一高校毕业生诉苦说。与大多数毕业生选择租房不同,这位毕业生选择了租上一张床位。“一般价位是400块钱一张床。”我爱我家一位经纪人介绍。

  记者发现,随着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不少毕业生刚踏入社会的薪金也越来越低,这样就使得他们不得不采取“曲线营救自己”的政策。 “先租一张床,工资涨了再租房。” 一些毕业生都有这样的想法。

   温馨提醒 租房合同反复推敲

  作为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我爱我家经纪人提醒,租房合同应反复推敲,学会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合同中包含的如财物赔偿、灾害损失等相关责任条款要逐条理解和书面澄清,万万不可冒失地跌入文字“陷阱”;入住前应要求房东当面清点家居用品,比如有几把椅子,家具哪里缺个角……这些都要白纸黑字写明,并让房东签字;与房东确认水表、电表的具体数字,查明前任房客是否结清电话费,扣款的时候仔细核对,以免不明不白地替别人付账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