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科技大学获第九届CUBA亚军
来源:人民网     2007-7-4 13:07:00
 
     7月2日,第九届CUBA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的争夺,在数千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第二次闯入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决赛的山东科大男篮最终82:92不敌华侨大学男篮,继6月27日第一回合比赛99:108负于卫冕冠军华侨大学队之后,以0:2的总比分获第九届CUBA亚军,华侨大学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山东科大男篮被对手打了个4:0,从而陷入被动的局面,首节结束山东科大男篮以18:27落后于华侨大学男篮。第二节山东科大男篮调整了战术,加强了进攻,这节与对手打了个19:19平。

    下半时刚开始,山东科大男篮主力投手5号马传骥就5犯离场,本场比赛他仅得2分。华侨大学乘机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4比40,危急时刻,山东科技大学采用了全场紧逼,几名替补开始发威,14号王振华、8号张海峰的连续抢断快攻得手,第三节结束山东科技大学把比分追到了63:67只落后对手4分,主场观众的情绪再度沸腾。最后一节,山东科大男篮没能抓住机会,华侨大学又是10号张佳滨有如神助,他连投带罚帮助球队再度拉开比分。最终,山东科大男篮负于华侨大学男篮10分,冠军梦在主场破灭。

    本场比赛,山东科大男篮12号李海拿下全队最高分21分,9号刘以生15分12个篮板,14号王振华14分,13号杨光12分。华侨大学男篮10号张佳滨全场命中9个三分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12号于祥21分11个篮板。

    CCTV—5、青岛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虽然未能最终问鼎冠军,但山科大师生们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理解球队——因为我看到了他们平时艰苦的训练和在场上的努力拼搏。不管成绩怎么样,他们都是我心中的楷模。科大男篮是所有科大人的骄傲,我们永远支持你们,科大男篮加油!”    

    关注CUBA的不仅仅是赛场上的现场观众,更多的是电视前、电脑前观看直播比赛的广大师生、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个关心篮球和大学生运动的社会人们。从CUBA中看到的不仅仅是两队间的比赛,更多的是顽强的拼搏和不懈的精神。CUBA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高校高水平篮球运动的行列中来。CUBA也成了社会关注大学生运动的窗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