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港大学费涨至每年10万
来源:竞报     2007-7-3 12:54:00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昨天,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在各自网站公布了上周参加面试的录取学生名单。今年,内地共有258人通过了香港大学上周面试获得录取资格,其中北京54人,本市高考理科头名林茜并没有在昨天港大公布的名单中。而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内地通过面试录取人数为391人,相比去年的152人,今年港科大公布的内地招生人数涨了一倍多。

  两所学校均表示,此次公布的名单并不代表最终录取结果,而是要看学生是否按时缴纳留位费并最终到校注册。

  教育部今年规定,香港自主招生高校必须在7月7日结束录取工作,因此今年内地考生留位费缴纳的最后期限为7月7日中午12点。

  18名北京考生港大候补

  昨天,香港大学除公布了258人的内地本科生录取名单外,还公布了393人的候补名单。北京地区今年共有54人通过上周面试取得录取资格,候补名单中有18名北京考生。

  录取名单中并没有今年本市理科第一名林茜。对此,港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获得港大加分录取的考生并不包括在内,林茜是否会选择去港大就读要看她是否按时缴纳留位费。“如果录取者中有放弃就读的,我们将从候补名单中根据考生面试和高考分数从高到低继续录。”负责人说,昨天的名单并非按考生排名而来。

  港科大录取人数涨一倍

  昨天,香港科技大学公布的名单,只包括上周面试的录取人名,并没有“候补名单”一说。去年该校在内地录取152人,相比之下今年公布的391人名单比去年多了239人,涨了一倍还多。名单还按往年惯例将代表考生所在省市区的身份证号前三位隐去了。

  学校负责人表示,每年都有考生因各种原因不缴纳留位费放弃入学,目前该校每年在内地招生150人左右。

  留位费最晚7日中午交

  和往年一样,今年港校对内地生录取仍然要提前收取15000港元的留位费。

  今年教育部规定香港自主招生高校必须在7月7日前结束录取。在香港科技大学的说明中,考生如接受学校录取,必须在7月7日中午12点前或按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日期回复,将费用存入指定账户。如果未能按指定时间回复并缴付留位费,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由于香港大学同时还有候补名单,因此该校更是要求考生在7月4日前缴纳留位费。如果录取考生过期不缴费将视为放弃就读,学校将从候补者中录取。

  内地生学费涨了五六万

  今年在公布内地招生计划时,两所港校同时表示上调内地生学费。其中港大内地生第一年学费(在内地大学上课)将维持在3万港元不变,但随后3年在香港学习每年学费将由8万港元上调至10万港元,以4年计共增加6万元。同时港大奖学金金额和获奖名额也将有所增加,获全额奖学金的人数将由48个增至今年的60个。

  香港科技大学昨天同时公布了内地生就读费用。其中基础年全年和本科课程每年学费都为8万港元(“环球商业管理课程”和“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每年100000港元),而和之前4年27万港元标准相比,今年起就读港科大4年将多花5万港元。

  相关新闻

  高考录取通知书7月7日开送


  本报讯(记者程时盛通讯员刘艳)“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们将从7月7日开始投送高考录取通知书。”昨天,北京邮政速递局办公室负责人说,今年,北京市大部分高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送工作将继续由北京邮政EMS负责投递到户。

  据介绍,7月6日晚上前,各高校录取信息将统计到邮政速递局,从7月7日开始,邮政EMS将采取专人、专车、专门的信封封装的“三专”方式把录取通知书投递到户。

  提醒

  1.考生应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以备投递通知书时出示。

  2.如考生外出由亲属代收,应出示上述考生的有效证件,同时出示代收人的有效证件。

  3.考生手机24小时开机,以便邮政速递部门在因地址有误、迁移地址、考生外出等情况下及时与考生取得联系。

  4.考生短暂外出,应注意是否有邮政速递部门留下的再投通知,及时与邮政速递部门联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