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名学生获颁南开大学首届李赫咺奖学金
来源:南开大学     2007-7-2 15:02:00
 
6月26日,南开大学在第六教学楼颁发首届李赫咺奖学金,3名化学学子获此殊荣,4人获提名奖。
 
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出席仪式,与李赫咺、党委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光、化学学院院长刘育一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04级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金桂、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楼兰兰、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祖鹓获得首届李赫咺奖学金,每人5000元;2004级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雅莉、肖强,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俊伟、耿长江获提名奖,每人3000元。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金桂、楼兰兰、王祖鹓分别作了题为“多级结构介孔二氧化硅的合成和表征”、“介孔材料上离子液体固载型手性催化剂研究”、“钛基可见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光催化活性研究”的学术汇报。
 
李赫咺是国内知名物理化学家,1926年出生于湖南长沙,1948年考入南开大学化学系,1952年毕业后留校任助教兼系务助理,1956年赴苏联莫斯科大学化学系攻读研究生学位,1960年获博士学位后返回南开大学化学系任教。曾任南开大学教授、理科处长、化学系系主任等职,筹建了催化实验室和催化研究室,使南开大学成为国内较早开展分子筛研究的单位之一。
 
1983年至1996年间,李赫咺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于分子筛研究的两项重大和一项重点课题及其他部委的多项科研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有特色的研究成果。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曾荣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和天津市十佳专利奖等多项奖励,享誉国内外。此外,李赫咺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并对南开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为鼓励年轻学子致力于催化事业,继续开创南开催化研究辉煌的未来,2006年,在李赫咺先生八十华诞庆贺仪式上,他培养的学生校友、有关催化剂生产企业、新催化材料科学研究所教师等共同捐资设立了“李赫咺奖学金”,用于奖励催化学科品学兼优、科研工作突出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