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7-2 15:00:00
 
  据中国国家汉办网消息:经国家汉办批准,2007年6月23日,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成功举办了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

  格拉纳达大学历史悠久,是西班牙汉语教学历史最长的大学,也是西班牙南部高等院校中唯一设立汉语专业的大学。该校与北京大学有长达20年的教师交流与合作,翻译了包括《红楼梦》在内的一大批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去年与中国国家汉办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教育一秘王志伟专程赶赴格拉纳达大学监督考试的进行。格拉纳达大学汉语教师胡安博士、张正权博士、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张念负责监考。 尽管这次考试准备时间很短,但在格拉纳达大学校方和马拉加中文学校的有力支持下,考试报名工作进展顺利。考前,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和使馆官员对监考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培训,介绍了考试程序和监考要求。入场前,对考生身份进行了认真的核对。考试进展顺利,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参加本次者试的14名学生均为华裔,其中一名为格拉纳达大学翻译系的在校学生。

  马拉加中文学校校长周歧高兴地说,格拉纳达HSK考点的设立,是对他们多年坚持中文教学工作的检验,感谢使馆和国家汉办高度重视华人华侨教育工作的。他们将进一步搞好汉语教学,争取更多的学生学好中文。胡安博士表示,从下学年开始,格拉纳达大学汉语专业将结合HSK考试大纲进行教学,并对学生进行专门的辅导。同时做好HSK考试的宣传工作,争取更多的的学生参加考试,相信他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在考试现场,驻西班牙使馆还举办的有关HsK考试的小型展览。当地媒体对考试进行了采访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