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大学校园发放“爱欲”手册 意欲何在?
来源:光明网      2007-7-2 14:55:00
 

“43种方式勾起他的爱欲,激起性欲,达到高潮……”昨天中午,北京林业大学校内食堂附近,大量女生手持一本黄色封皮的小手册,驻足观看。手册是一家医院在学校内做活动时发放的宣传品,部分同学认为手册内容不妥。昨天下午,校方表示手册内容“极不妥当”中止了该活动。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有许多服务性行业的特点和本质是非常有趣的,比如说如果没有违法者,警察们可能就会面临裁员、下岗了;人们都和平共处,没有官司可打,那些律师们就会饿肚子;长时间没有人死亡,火葬场就会无所事事;而医院呢?如果大家的身体和心里都十分健康,无需求医问药,医院也只怕要着急了:怎么还没有人生病呢?

 
更何况目前各种体制的医院如雨后野笋一般吱吱呀呀的一不小心就冒出一两个,市场就那么大,不够大家分的,怎么办?正所谓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我们的某些医院自然而然地就想到创造和培养病人市场这样的馊主意。


大学生群体,本就是正处在青春萌动期甚至爆发期的热血群体,特殊的生活环境又为探究情爱奥秘的冲动提供了必要的条件,由于对性知识的匮乏和自身保护意识与能力的缺乏,再加上某些社会某些不良风气的影响,一些大学生不能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业上,没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也无法妥善处理好恋爱与学习的关系,不能做到洁身自爱,更不善于保护自己,多年来,发生于校园内的人流案例已经不胜枚举,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而这些事件给大学生们造成的经济上、思想甚至身体上的重负和后果已经逐步凸显出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学生们更加需要的,是正确的恋爱观,是对于自身和异性的客观科学的了解,是对于自身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理解与承担,而绝对不是火上浇油般的所谓“爱欲手册”。


发放那些内容刺骨,“感觉像黄色小说”的所谓“爱欲手册”给到本就春心萌动的学子们,甚至在书本中附带上一份早孕试纸,创意者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无非就是希望通过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来刺激学生们的情欲,纵容学生们放弃原则和责任来肆意放纵自己的欲望,最终造成恶果后,就不得不找到医院来乖乖地交钱了。面对那些在大学校园内发放所谓的“爱欲手册”的医院,你不得不佩服某些人创意思维的活跃和前卫,这样的人呆于医院内,真是屈没了人才!


但是有一点,是那些编辑和发放“爱欲手册”者没有考虑到的,那就是社会的公德和社会的责任。本来面对那些日益增多的人流学生,我们就应该深思和反省我们的教育、我们的媒体和我们的家长在对于孩子教育和引导上的失误,而某些仅仅将利益和金钱置于首位而置社会责任于不顾的医院,却在这里通过发放手册的形式来对本已经岌岌可危的思想防线进行冲击,这样的行为往小里说是唯利是图,往大里说,可能毁掉我们的一代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