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宁市政府与广西大学“科技合作”活动启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07-7-2 14:53:00
 
 市校、校企携手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6月30日下午,南宁市人民政府与广西大学“科技合作”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马飚、陈向群、谢泽宇、覃孟征、秦敬德、岑可成、黄伟京、钱学明、黄焕升等市领导,广西大学党委书记阳国亮、校长唐纪良等领导,南宁市各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和广西大学有关学院、部门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副市长黄焕升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长陈向群与广西大学校长唐纪良教授签订了产学研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南宁市科技局与广西大学科技处签订了“共建公共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及深化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合作协议书;南宁市有关企业与广西大学有关学院签订了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马飚和广西大学党委书记阳国亮在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共同回顾了南宁市与广西大学多年来开展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下一步如何深化市校、校企“产学研”等多层次、多领域更加全面和广泛的科技合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展望了双方加强合作、共赢发展的良好前景。

    马飚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市近年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南宁市开展开放创新活动的措施和效果,对多年来广西大学对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飚说,加强市校合作、校企合作,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广西大学热情关注南宁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南宁市的现代化建设,市校合作、校企合作不断加强,为南宁市培养了众多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大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推动了南宁市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双方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共同实施了115项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产学研”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马飚说,广西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地方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在科技开发、人才资源、科研设备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南宁市,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城市,是一个生机勃勃、蓄势待发、充满希望的城市。当前,南宁正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开放创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走开放型经济发展道路,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努力打造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业基地和中国—东盟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交通枢纽中心、金融中心,把南宁建成中国绿城、美食天堂、购物中心、旅游胜地。南宁有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广西大学有科技、人才的明显优势,市校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马飚说,南宁市与广西大学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必将对提升南宁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产生重要的影响。我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大学的科技合作与对接,不断提升市校科技项目合作的整体水平,推动市校合作再上新台阶。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支持广西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要积极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促进本县区、本部门的市校人才共建和科技合作向多渠道、宽领域、多层次发展。要积极组织企业主动与各位专家合作,大力支持企业与广西大学合作开发项目。我们希望广西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宁市的建设和发展,根据南宁市经济发展的需求,利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有组织、有计划地提供人才培训、联合开发、科技咨询、项目策划、产品创新等科技服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速院校科技成果在地方的转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市和广西大学市校合作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