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教育报:河南理工大学党员毕业须辩党性
来源:人民网     2007-7-2 14:48:00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思想上时刻要求进步,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政治上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学习上刻苦认真,连续3年都获得了奖学金;生活上俭朴节约,从来没有浪费过一粒粮食一片纸。

  不足之处是自己缺乏创新意识……”日前,在河南理工大学一号教学楼的8个教室内,在鲜红的党旗前,经济管理学院2007届的党员毕业生党性观念答辩会正在进行,学生李嘉然作了以上的自我陈述。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对党员毕业生实行了毕业答辩与党性答辩相结合的“双答辩”活动。答辩分为自我陈述与教师提问两个环节。

  党员毕业生结合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和思想生活实际,用党章标准对照自己,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宗旨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和科学文化知识修养等6个方面对自己4年大学生活进行自我剖析。

   学校分组召开党员毕业生党性观念答辩会,所有党员毕业生参加答辩,非党员同学参与旁听,并对其日常表现提出问题。按照书面材料和答辩成绩各占50分的比例,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4个档次,填写“党员毕业生党性观念答辩成绩单”并装入组织档案。

  刚刚通过答辩的该校会计专业03级1班学生薛东方深有感触地说:

  “答辩活动的开展,使我在毕业前回顾与梳理了一下自己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今后走上了工作岗位,我时刻都会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母校争光!”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徐春浩 来源:中国教育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