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吉利大学7名校霸获刑 校内开饭店囚禁同学
来源:新京报     2007-7-2 14:46:00
 
       本报讯(记者吕佳瑜王殿学)昨日记者获悉,曾在吉利大学强迫学生购买饭店贵宾卡、囚禁学生的校园恶势力徐治超、恩学等7人被一中院终审判处9年至1年4个月不等。

  退学开饭店强售贵宾卡

  恩学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表示,自己2003年9月到吉利大学上学,次年8月在学校附近开了“天圆饭庄”,后退学经商。

  饭店开业后,恩学找来自己在吉利大学的同学徐治超和付鹏,让其联系人手在校园内推销自己饭店的贵宾卡。

  此案一审时,公诉机关指控恩学等人在推销过程中,先后强迫他人购买贵宾卡70余张。饭庄优惠卡有两种面值,持卡在饭庄吃饭八折优惠。恩学等人向学生表示:“买卡后就是天圆饭庄的会员,以后在校内被欺负尽管找我们。”若售卡遭拒,恩学等人便威胁学生强行成为会员:“不买也得买,没钱先欠着,没给现金的都登记,按名单收钱。”

  “引资”未果囚禁同学

  2004年8月,恩学认识了“据说家里有钱”的刘某。恩学要求刘某投资4万元入股。后恩学同刘某一起回老家未拿到“投资”。回京后,恩学将刘某软禁在出租房内,强迫其写下8300元欠条。刘某家人将8300元寄来,刘某才被放出。刘某共被囚禁120小时。两年间,徐治超、恩学等7人形成恶势力,学生闻之色变。

  其中一被告获刑9年

  法院查明,7人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各3起,另有强迫交易1起,非法拘禁1起。其中,第一被告恩学被指控5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第二被告徐治超虽被指控3宗罪,但一审法院认定其犯罪事实最多,给学生造成损失最重,判处有期徒刑9年。第三被告李晓超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7年。一审判决后,徐治超提出上诉。一中院维持一审判决。除恩学、徐治超和李晓超3人外,其他4人分获刑3年至1年4个月不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