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64岁韩国留学生南开大学当博士
来源:每日新报     2007-6-30 11:42:00
 

   64岁的韩国人李庸善,昨日在南开大学毕业典礼上喜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据悉,南大今年共培养出546名博士,李庸善是最高龄的一位。

  这位来自首尔的留学生,12年前开始学习中文,已经来到天津9年,目前担任一家客运公司的总经理。2002年起,他考取南开大学商学院,师从张金成教授攻读博士学位,只比导师年轻3岁。

  昨日下午,李庸善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里迎来期待已久的时刻。他头戴一顶博士帽,身着红色学位服,与两位年轻的同学一起,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取学位和毕业证书。成为博士的李庸善,在台上当场向张金成教授献花致谢,激动得紧紧拥抱在一起,与校长、导师、同窗一起合影留念,并接受全场如潮的掌声祝贺。

  67岁的张金成教授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用“亦师亦友”形容自己与这名高龄弟子的关系:“首先,我们是师生关系。不管学生年龄多大,我都严格要求,他也对我很尊重。其次,他是我的同龄人,人生阅历十分丰富,又是韩国友人,因此我们对他有充分的尊重和体谅。”

  年过六旬仍念博士,是否值得?张金成教授对此表示:“从名利上来讲,这个博士学位可能对他已经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我想,博士学位是他人生的一个追求,这种行为是一种自我实现,值得尊敬。”

  张金成教授认为,受教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对于高龄学生获得学位,值得格外欣喜,无需过于吃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