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股市盈利 大学毕业生加速买房
来源:羊城晚报     2007-6-30 11:36:00
 

 

    本报讯 临近大学毕业生离校的这段时间,二手楼市中出现了一个新现象。记者从满堂红、中原地产、合富置业等中介行了解到,不少大学毕业生因为担心广州楼价继续上涨,而加紧了购房的速度。加上基于近期股市的利好,部分在股市中盈利的家长,也在积极帮助子女入市。据了解,今年毕业生买房的数量约占各行总成交量的 5%,尽管数量不多,但是比去年同期已略有增长。

股市盈利加快买房速度

记者从满堂红和合富置业两行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毕业生买房,除了担心楼价上涨因素外,还受到股市影响。一方面是部分在股市盈利的家长积极帮助子女买房,从而加快了毕业生购房的速度;另外一方面,一些在大学里的“炒股高手”在股市盈利后,也直接为自己买房。

满堂红礼岗分行经纪介绍,有个老股民在5月份赚钱后,就为自己将毕业的孩子在海富花园买了套65平方米的小两房,成交价为43.5万元。该经纪介绍:“这个股民的经验很丰富,在政府提高印花税前,就抛售了大部分股票,之后的一个星期,就买了这套单位。该股民说,楼价还在继续上涨,迟买不如早买,先买个小单位保值,等儿子自己赚钱了,再换大单位。”在合富置业南洲分行,一位经纪也介绍,5月份,一位大四的女学生,从他手中买了一套英豪花园54平方米的小单位,成交价为23万元。该经纪说:“这个学生首期付了6万元,听说其中的5万元是股本,1万元就是自己的盈利。”

地铁旁的小户型最受欢迎

据了解,今年到目前止,大学生买房的数量仍远远小于租房的数量。满堂红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毕业生买房的成交,约占该行总成交量的1%-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中原地产人士也介绍,目前毕业生购房成交量,占该行总成交量不足5%,“但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而毕业生租房的数量,却占各行总租赁成交量的8%-28%。

上述三行的成交数据都显示,毕业生置业首选的目标是地铁旁边的小户型单位。合富置业介绍,天河区的岗顶、员村、东圃以及海珠区的新港西路、客村、赤岗等路段,就是大学毕业生购买和租赁最为热门的路段。这些大专院校集中的地方,也聚集了不少管理完善、环境不错的居住小区,这些物业不仅生活配套完善,而且交通方便,因此成为具有校园情结的毕业生置业的首选。文/图记者陈玉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