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8岁女学生在大学宿舍被歹徒奸杀
来源:法制周报     2007-6-30 11:36:00
 
    虽然悲剧已经发生20多天了,湖南平江的李谦恕夫妇仍没有走出丧女之痛的阴影。在他们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女儿晓英她那娇小的身影、周正而纤细的面容。他们经常呆呆地坐在家门口,等待着懂事乖巧而又活泼的小女儿晓英(化名)回家……
   
    2007年6月9日凌晨,湖南省医药学校女生晓英在宿舍内被入室行窃的小偷强奸后残忍地杀害。7天后,长沙警方抓获了杀害晓英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周某今年刚刚18岁,曾经多次潜入该校偷盗。那么,他是如何轻易地潜入该校行窃的呢?学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此类悲剧应该如何避免?
   
    这起发生在校园宿舍内的奸杀案,再次敲响了校园安全的警钟。
   
    女生在宿舍内被奸杀
   
    晓英20岁的生命之花还未曾来得及完全绽放,就永远地凋谢了。
   
    2007年6月9日凌晨4时左右,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湖南省医药学校校园内一片寂静。住在学生公寓3栋6楼的黄辉起床上厕所时,闻到一股焦糊味,她还发现烟雾正从609宿舍涌出。黄辉忙走向“609”。
   
    门是虚掩的,黄辉打开门,借着楼道内的路灯,黄辉发现宿舍中间有一堆灰烬,下面隐约有一具尸体。她不由发出一声惊叫,跑出去叫醒其他同学,向老师报告。
   
    第二天,晓英死亡的消息在校园里不胫而走。失火?自杀?谋杀?对于晓英的死,校园内传言四起。
   
    当天上午,班主任欧解苏老师电话通知了晓英在湖南平江农村的家人。上午11时左右,晓英的父亲李谦恕和妻子匆匆赶到学校。校方当时给他们的“说法”是:晓英之死是“点蚊香导致宿舍蚊帐起火”,也可能是“因感情纠纷自杀”。
   
    第二天晚上10时左右,校方与长沙市雨花区公安分局圭塘派出所一起在学校会议室向家长通报案情。“这是一起很残忍的强奸杀人案。”圭塘派出所所长成亚敏说,警方尸检结果是:犯罪嫌疑人强奸后杀害晓英,再毁尸灭迹。(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
   
    住在晓英隔壁的一名同学说,案发前一天是周五,晓英同宿舍的同学都回家了,她就邀晓英过来一起睡,但晓英拒绝了。没想到晓英的这一拒绝,却让自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歹徒轻易进入女生宿舍
   
    案发后,警方成立了“6·09”专案组。警方通过排查发现,住在学校附近的安化人周某有犯罪嫌疑。6月15日,警方在长沙某网吧将周某抓获。在讯问中,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周某交代说,6月9日凌晨1时左右,从一网吧出来后,他翻过一处较矮的围墙进入学校。由于女生宿舍没有防盗窗,他沿着下水管道爬上二楼一间宿舍,之后大楼内便畅通无阻了。他来到六楼时,晓英正好外出上厕所,他便潜入屋内。晓英返回宿舍后,他突然冲上去掐住她的脖子,致其昏倒。见寝室里并无他人,他顿起邪念,将晓英奸污。这时,晓英突然苏醒,她用力反抗并叫喊。他再次掐住晓英脖子,最后用电话线勒死了她。为消灭罪证,他把四床被子放在小英身上,点火焚尸灭迹。随后,他逃出学校,来到一网吧上网。
   
    “学校后山有一处围墙太低,宿舍又没有防盗窗。他都去学校偷过好多次了。”一位办案民警介绍说,犯罪嫌疑人周某今年18岁,湖南安化人,跟随做生意的父母住在学校附近。两年前,周某走上了偷窃之路,湖南省医药学校便成了他长期“光顾”的对象。(本报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fazhizhoubao)
   
    学校赔偿18万元
   
    6月22日,记者见到了晓英的姐姐彩云(化名)。她去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深圳工作,为处理妹妹的后事才赶回。
   
    彩云从欧解苏老师那里了解到,妹妹晓英学习勤奋刻苦,2006年9月入读湖南省医药学校以来,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她待人诚恳,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人缘特别好,还担任了学生干部。
   
    彩云说,6月14日,经过5天的反复协商,他们和学校签了一份协议书,学校给他们18万元赔偿金。“学校想赶快平息此事,避免事态扩大。我想的是年迈的父母遭受这么大的打击,经不起反复折腾,只想快点做个了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