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李慧轩:内地学生很用功
来源:腾讯     2007-6-30 11:28:00
 

李慧轩:大家好,我是读香港浸会大学一年级的李慧轩,我是在香港出生的,我跟同学们一般都是,我们叫唱K,去卡拉OK唱歌,然后还去酒吧,我们香港人都是这样学习比较不用功(笑)。我去过北京,我几年前的时候去过北京。我对紫禁城印象比较深刻,因为北京人很多,那些都是历史的古迹,我对历史特别兴趣。看到很多长城啊,北京的历史有比较深厚的文化,香港是没有的。所以去北京了,看到这些文化古迹,很兴奋。

记者:在北京玩了几天?

李慧轩:在北京玩了七天。回内地的时候最喜欢吃很多不同的东西,例如北京的烤鸭,我们必定去吃的,北京烤鸭那么好吃。就是我们在大学的生活一般都是在图书馆里看书,学习,除了学习以外就是上街去玩。我们有些学会的活动,例如有运动会,大家在一起比赛。

记者:运动会多不多?

李慧轩:运动会不是太多,一年就一两次。我是学生会的干事,我们办的那些像舞会,校服派对啊,校服派对就是我们穿着我们以前中学的衣服,大家去玩一下,装一下上课。举办这些活动,让大家开心一下。

记者:你们学习任务重不重?

李慧轩:功课不算太重,除了学习以外还注重我们的创意,带我们去跟其他学校的同学交流一下。还有去大企业,还有去看一些他们的运作方式,这些是我们上学比较重要的。

记者:经常做一些实际的案例来分析一下?

李慧轩:对,我们有一些类似,假装我们有一个基金,我们会去怎么利用呢,做什么生意,然后,我们就做一个做生意的计划书,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做的。

记者:你将来希望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李慧轩:我还没有想过去做什么专业,都是关于经济方面的。例如,银行、财务策划类似的工作。

记者:你刚才说你喜欢历史?

李慧轩:我喜欢看有关历史的书,我对清朝比较感兴趣。可是我没有看太深入的,就是看很有趣的野史,看了一点。

记者:西安点击查看西安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去过吗?

李慧轩:西安没有去过。

记者:就去过北京?

李慧轩:去过北京,还有去比较近的珠海、中山、清远这些地方,比较接近香港的。

记者:你们同学里面有没有内地来的学生?

李慧轩:有很多,我们学生会里面就有几个干事是内地的同学。

记者:他们是直接来读本科的?

李慧轩:对,他们先读一年的foundation,三年的本科。

记者:他们互相交流有障碍吗?

李慧轩:一般没关系,他们来了都很积极的学我们的广东话,和我们一起活动。我们在很多聚会认识他们,之前他们学习比我们用功很多,我们香港的学生都爱玩,可是他们都很用功。

记者:香港的学生都爱玩?

李慧轩:对。

记者:玩是什么意思呢?

李慧轩:就是一大帮人不知道干什么,然后就谈天,然后打来打去,很无聊的。

记者:你不是说压力很大吗?

李慧轩:压力是有的,可是就是考试的季节,不是考试的时候,就没那么用功。

记者:担心将来就业难吗?

李慧轩:会担心,可是没办法,就是多学一点东西,多看一点书,多参加那些学习计划。

记者:你有没有多选其他的专业?

李慧轩:我有翻译,语言方面的东西。

记者:学生会这个干事是干什么的?

李慧轩:就是社团的一个组织。

记者:你这是自己竞选上的,还是?

李慧轩:竞选的,我们自己去,由上一届的学生会组织,帖照片出来,看同学信任不信任我们,就投这个票。

记者:你是怎么让同学信任你,选你做干事?

李慧轩:我们一般都在上一届的活动比较活跃。让同学认识我们,我们住宿舍,一起跟同学去玩,都谈天,让他们认识我们。

记者:在学校里面做干事对自己有帮助吗?

李慧轩:当然有,例如我们去别的大学晚餐,跟他们一起办活动。例如我们有时候办活动,我们需要一些制作,然后我们就去一些公司谈一下,就是赞助。

记者:你知道内地的大学生的学习状态是什么样子的呢,校园生活是怎么样的?

李慧轩:我有认识一个从中山来的同学,他是读新闻系,他跟我说这跟香港没什么两样,他上课次数比较多,很多同学下课就去图书馆看书,很用功。他们也做了很多采访,在读书的时候。

记者:你觉得你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应该是怎么样的?

李慧轩:当然是要学习了,多参加一些活动,不同方面的活动都要试,要学很多不同方面的东西,因为我们在中学学习比较死板,在大学就接触多方面的东西,就有很多学习的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