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偷刷老师卡 大学生被免诉
来源:北京日报社      2007-6-29 14:41:00
 
   本报记者倪乐通讯员石检报道19岁的大学生小亮(化名),捡到老师的信用卡后没有归还,却将卡内的钱全部盗走。

  日前,石景山检察院对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小亮作出不起诉决定,并帮助小亮向学校申请保留了学籍。

  捡到卡转走五千多元

  今年3月9日下午,大一的小亮到学校食堂旁的ATM机取钱。排在他前面的李老师取走了5000元钱后,将卡忘在ATM机内。

  小亮取款时,发现了留在ATM机中的卡。他本想从中取出100元,但由于该卡已到当日最大取款额,于是小亮试着从卡内将4000元转入自己的银行卡。当他成功后,接着又将卡中剩余的1400元钱全部转走。

  在随后的几天里,小亮用这笔钱买了新衣服、运动鞋和上网卡等物。但小亮不知道,他的这些行为全被ATM机的摄像头拍了下来。发现丢卡的李老师报案后,警方调取了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在案发后的第六天,小亮被抓获。

  丢卡老师后悔报案

  “我不应该报案呀,应该按学校常规的做法,在学校的布告栏或论坛发寻物启事,这不是把孩子害了吗!”发现盗取自己卡的嫌疑人是自己学校的学生,李老师非常后悔报案。

  而根据法律规定,构成信用卡诈骗的金额为5000元,而在本案中,小亮共从李老师的信用卡内取走5400元,已经构成信用卡诈骗。

  检察院免予起诉

  案件移交到石景山检察院后,检察机关针对小亮的情况,作出了不批捕的决定,让小亮继续在学校读书。李老师在校内对此事也只字不提,尽量帮助他保密。

  在审查起诉过程中,学校负责人询问进展,表示如果检察院决定对小亮起诉,小亮也就将被学校除名。

  检察官调查后发现,小亮平时在学校表现很好,他的行为虽然已经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但考虑到其主观恶性较小且又是初犯,而且失主也原谅了小亮,最终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检察官又向学校发出检察建议,希望学校保留小亮的学籍。目前,学校方面也已经接受了检察官的建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