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关注大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生盗窃为男友筹学费 逃跑3年被抓获
来源:京华时报     2007-6-29 14:37:00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为了能让男友来北京上学,吉利大学女生张某多次盗窃同窗筹学费。遭举报后,张某逃回河北老家,近3年后才被抓回。昨天,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公诉至昌平法院。

  22岁的张某是河北人,2004年夏天,高中毕业的她考上了北京吉利大学。开学后,张某十分希望自己高中交往的男友也来吉利上学,但男友父母不愿意出学费,于是,张某决定为男友筹这笔钱。

  张某入学后,全班在八达岭军训。其间,张某趁同屋3名同学不在的时候,将她们放在床上的800余元和手机偷走。校方对此事进行调查时,张某编造各种不在场的理由敷衍过关。回到学校后,为迅速弄到男友的学费,张某竟冒充学校后勤工作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征收热水器费用。张某一次次的冒险行为始终没有被发现。

  在和同班同学小佳(化名)成为了好朋友后,张某渐渐发现小佳是个有钱人。一天中午,小佳的钥匙掉在了地上,张某看见后,悄悄将钥匙捡起来,并趁上课时间,偷偷进入她宿舍,将小佳放在柜中的2500元现金偷走。小佳发现后立即报警。由于军训时也发生过类似事情,大家很快将怀疑的目标锁定在张某身上。

  警察介入调查后,张某承认了自己的偷窃行为。在等候处理期间,张某竟从此消失了。学校在久寻未果的情况下,将其开除。今年3月,张某在河北一家网吧被抓获。

  据张某交代,从学校逃跑后,她回到了河北老家,并更改姓名进入当地一所学校就读。当年为之犯罪的男友也早已分手,张某说非常后悔当初的行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