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高教名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师真言:外语成绩高基础课差不适合留学
来源:搜狐教育     2009-7-14 10:55:00
 

  在加拿大教了10年书的靳紫微老师告诫学生及家长——雅思、托福成绩再高基础课太差也呆不下去 留学加拿大大概需要40至60万元人民币

  7月10日,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市师大附中国际教育部的靳紫微主任,这位在加拿大某大学从事了近10年国际教育工作的老师,对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靳紫微说:“许多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家长和学生都认为出国学好外语就行,忽视了基础课的重要性。我在加拿大大学工作时,见到过很多我们国家的留学生,雅思、托福的成绩都很高,可是数、理、化、生物等学科的基础却很差,进入大学以后,专业课就跟不上了,甚至还有因此被退回的留学生。”

  6月中旬,靳紫微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5国联合举办的国际教育会议。这其实就是一次上述5国大学吸引中国留学生的推介会,各国大学的招考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最新的学费和录取标准。

  对于目前国际上几个吸引大量留学生的英语国家,靳紫微认为,考取美国和英国的一流大学是每一个留学生的梦想,但是这类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1年大概是5—6万美元。如果学习成绩和经济实力两方面条件都具备的话,就一定要争取。而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她更推荐加拿大。原因是加拿大大学的学费和教育质量都适中,不考虑打工收入,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大概是40—60万元人民币。而且该国社会稳定、留学政策宽松,留学生大学毕业后有3年的工作签证,如果愿意工作的话,1年就可以申请绿卡,考取研究生也可以申请绿卡。在加拿大,留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按8.5加元每小时计算,每月是680加元,约合人民币3600元。然而,大学一年级新生需要熟悉学习环境和当地情况,最好不要打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