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高教名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大连届届没落下
来源:大连日报      2008-9-16 9:57:00
 
    昨日记者获悉,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志义获得教育部刚刚颁发的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成为我市第七位获得该殊荣的教授。据悉,“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教育部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而于2003年设立的国家级奖励,至今已经评选出四届。我市高校的教授届届榜上有名,至今已有七位教师摘得殊荣。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不仅在个人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就,更重要的是他们长年投身于基础课程教学第一线,充分发挥名师的带动作用,为全面提高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作出贡献。据介绍,获奖者是在各高校、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评审的基础上,经过同行专家网络评审、会议评审、教育部审定等程序而产生的。

除李志义之外的六位获奖者分别是,大连外国语学院孙玉华、理工大学高占先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理工大学孟长功、辽宁师范大学杨丽珠和东北财经大学张先治在第二届获奖,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刘永泽在第三届获奖。

李志义于198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机械专业,1984年获硕士学位,1991年公派德国攻读博士学位。1984年毕业留校任教至今。从教24年来,作为一名教师,他始终没有离开讲台;作为一名管理者,始终没有离开教学。先后主讲化工设备机械基础、过程机械、化工设备管理工程、化工容器设计、超临界流体过程和超临界流体技术等多门课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