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高教名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苏格兰高教文凭项目为中国学子留英另辟蹊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8-7-8 9:40:00
 
  日前,中国青年报记者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悉,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市场近日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高峰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相当一部分考生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而转向考虑申请海外高校。其中中英合作项目“英国苏格兰高等教育文凭”项目(SQA HND)给很多这类学生提供了可被英国名校录取的机会。

  在英国的苏格兰政府和英国文化委员会的支持下,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又称苏格兰资格监管局)于2003年共同将这一项目引入中国。根据该项目,中国的大学是办学和实施教育管理的主体,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负责教育质量监管。

  参与这个项目的学生将首先在中国国内的大学读完3年大学课程,考试合格后获得英国大学教育文凭,第4年可到英国续本、第5年完成硕士学位。

  此外,英国有关方面还为成绩突出的学生提供不同额度的奖学金。

  目前,该项目已在人大、北航、北师大、北理工、北二外,以及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20多所中国高校中展开,并开设了商科、计算机、旅游酒店管理、物流、工程等30多个专业。

  据悉,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每学期都会对项目所开设的专业课程进行外审,对中国大学中参与该项目的学生的要求与英国本地学生完全一样,包括统一的教学大纲、教学的相关素材和考核方式等,以确保这一合作项目的教学质量。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考虑加入这一留学合作项目?根据招生要求,只有同时满足“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以上”、且“英语单科成绩达到90分以上”的人,才能免试入学。二者缺一,都要参加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入学测试。

  该项目参与方之一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于7月6日举行项目说明会和新生入学水平测试。据该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颖介绍,该校目前正在英国就读的所有2004级此项目学生日前均已获得英国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其中大部分学生已被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约克大学、利兹大学等名校录取,将继续在英攻读硕士学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