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高教名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师解析09职称英语考试复习攻略
来源:千龙网     2008-12-16 10:36:00
 
 2009年职称英语考试北京地区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全国其他地区的报名工作也将陆续展开,新东方在线(www.koolearn.com)的李玉技老师提醒考生注意教材的变化,因为教材上的内容会占到考卷的30分左右,而且今年的教材会有些许改变,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的文章会增删,旧的考过的文章会删掉一些,增加一些新的文章,新增的文章依旧是考试的重点。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大纲并没有做任何修改,这也就意味着在考试中的题型不会有什么改变。依然是词汇选项、阅读判断、阅读理解、概括大意和完成句子、完形填空这六大题型,A级、B级、C级的题型相同,其中词汇选项占到了15分,阅读判断占到7分,概括大意和完成句子占到8分,阅读理解占到45分,补全短文占到10分,完形填空占到15分加起来一共100分。

  此外,李老师还提示考生在复习、考试中注意以下几点:

  一、复习时抓教材,考试时准备一本好词典。因为考试中有30分左右的题来自于教材,因此这30分我们志在必得。首先是词汇选项,在职称考试中词汇选项是送分题,就是查同义词的题。考试中主要是靠词典来实现,平时不要奢望把所有的词都背会,考试时准备一本好词典,可以提高我们查词典的速度,弥补词汇量的不足。其次,教材上有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各一篇,把他们的答案都背下来,在考试过程中真实的反应在考卷上,就可以顺利拿到分数。

  二、注重解题技巧。考试中,除了查字典的技巧外,阅读判断、概括大意、完成句子,还有完形填空等都有技巧可以运用,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将近30到40分之间,还有教材中的30分,加起来就有60分到70分。职称考试是国家一级考试,过关并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但由于词汇量大,因此也不可轻视,对A级的同志,国家要求掌握6000词汇,达到了大学六级的水平,就连C级4000词汇也是大学英语四级的要求。

  三、安排合理的复习计划。虽然职称考试明年3月进行,但考生要从现在就开始复习,距离明年3月的考试,现在还有将近三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三个月时间里要按照节奏复习,首先以教材为切入点展开复习,同时训练解题技巧,要对教材中的答案进行背诵和认知,在安排合理的计划时,一定要前紧后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