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高教名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师现场指点迷津 公务员考试不再难
来源:知鸟•人事考试网     2008-11-11 10:20:00
 
 知鸟人事网2009年名师提分班于11月8日-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镭目报告厅开课。在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冲刺阶段,知鸟·人事考试网名师提分班为考生带来了及时有效的冲刺备考指导,现场授课场面异常火爆。

  现场学员正在认真听讲公务员考试技巧

  11月8日,知鸟·人事考试网 辅导专家谭林妃亲授行测内容,她分别从行测职业能力测验的概念和特点,09年行测预测真题的内容结构和09年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变化进行分析,对授课内容进行全面的剖析。谭老师长期从事人才考试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工作,曾多次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选拔面试题目的命制和审核。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具有题量大、时间紧、覆盖面广、题型稳定、试题灵活等特点。测试内容以文字、图形、数字、图表等形式出现,均选用客观性试题。参考国外公务员录用考试一百多年的经验和人事部有关专家进行的多年研究,国家公务员考试确定了在机关行政工作方面要求有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等最基础的素质能力。

  在不到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如何更好地备考行测呢?谭老师提醒学员要按照五大题型,找准答题思路和方法,分析题型规律,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和技巧,并做了相应的应试指导。她指出,只有当这些基本能力达到一定程度并得到一定知识经验的支持后,才能形成综合判断、组织与人际协调能力以及资料分析能力等较高层次的职业能力。

  谭林妃老师正在解答学员提问

  许铭桂博士现场精彩授课

  11月9日,知鸟·人事考试网公务员考试命题与辅导专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全国政府绩效评估研究会副秘书长许铭桂博士亲授申论。

  许铭桂博士对公务员考试命题有深入的研究、经验丰富,以“知己知彼”的逻辑架构,从申论测试的基本内涵、评阅标准、申论写作的常见错误、作答的基本方法等方面剖析了申论考试的要点和特性,现场学员全面地学习了申论应考技巧。他讲解的申论命题思维,结合历年真题的简要分析,融会贯通,让学员在短时间内能够正确定位申论考试实质,从本质上理解申论考试并提高解题能力。

  申论主题材料具有热门性、易谈性、广泛性、非专业性、公共性、非政治性、中观性等特点。申论材料通常涉及某一个或某几个特定的社会问题或社会现象,要求应试者能够准确理解材料所反映的主要内容,全面分析问题所涉及的各个方面,并能在把握材料主旨和精神的基础上,形成并提出自己的观点、思路或解决方案,准确流畅地用文字形式表达出来。许铭桂博士鞭辟入里,讲解了如何提高申论写作水平。

  从本质上讲,申论考试是针对当前存在的社会热点和难点,模拟行政机关的决策过程、工作思路、立场角度,依照特定的公文写作风格,针对给定的材料来完成具体要求的测试。许老师向在场学员强调,申论的考核要素主要有阅读理解能力、提出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考生应该根据题型测验模型及考核的要点,按照相关的逻辑分析框架,灵活作答。

  最后,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命题组原组长,知鸟·人事考试网周盈校长亲赴授课现场,对在场学员进行了叮嘱,同学们纷纷提问,周盈校长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期名师提分班在学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现场调查显示,学员们对本次提分班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部分学员表示,经过两日的名师冲刺辅导,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务员考试的认识,明确了备考的技巧。

  知鸟·人事考试网周盈校长为学员详细讲解

  据记者了解,知鸟·人事考试网汇聚二十位名师专家,将陆续推出相关名师班面授课程,采取新型“1+N”的辅导模式,考生报一期面授培训班,即可按照自己的兴趣或者自己的薄弱环节任意选择N位专家的N次课程。这种辅导模式融合了面授辅导与网络辅导的优势,方便考生灵活上课、反复听讲,有效解决面授辅导难以及时巩固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