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大学生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读大学女生过早结婚生子
来源:浙江在线     2007-4-19 14:02:00
 
       为隐情,远离青春欢笑

  她风华正茂,大学在读,却无法跟同龄人正常交流。同学只当她傲气,却不知她的生活另有隐情。

  由于还没出校园就草率地结婚生育,她不得不转变角色,面对家务、育儿、婚姻危机,心力交瘁。

  她一边羡慕同学们多彩的青春,一边背着沉重的心理负担。她不知道该如何找回自己的快乐……

  倾诉女主角:飞雪(化名),22岁,大学生 故事男主角:红蕉(化名),26岁,自由职业者

  “你好!每次看晨报都看你们的版面。我本身也是个经历过生活波折的人,所以想找人倾诉。”读者飞雪给我们发来邮件,说她有两个身份:在校大学生及一岁多孩子的母亲。这让我颇为意外。

  几天后的傍晚,我请飞雪到26楼喝茶、谈心、看江景。单从外表看,飞雪与同龄的女孩子没什么不同,青春靓丽,还带着一点点帅气。然而聊了没几句,我就发现她的内心相当焦虑,脸上缺少这个年龄所应有的灿烂微笑。

  我们被“意外”推了一把

  高中时,我曾经和一个男生交往,他家的家境在当地数一数二。后来他父母帮他转学到上海,因他家人都很喜欢我,征求我家的意见后,也把我转学到了上海,还以我的名义买了套房子,替我办好蓝印户口。

  一年后,我如愿考上沪上某高校。男友忽然告诉我,他马上要出国读书,还说他喜欢上了别的女孩。我见男友心意已决,只好同意分手。男友的父母做不了儿子的主,感觉很对不起我,想给我一笔钱做补偿。我觉得既然已经分手了,读书的费用我父母也不是负担不起,就把钱退给了他们。

  进了大学,我没住校,每天住在自己的房子里,与同班同学的交流很少。因为在上海没有亲戚朋友,我很孤独,天天上网,就此认识了红蕉。他告诉我,他是温州人,大我四岁,很早就跟着家族长辈一起出来做生意,曾经走南闯北,如今长驻上海。我们聊得越来越深,我把自己的感情经历全部告诉了他,他说我的前男友不懂得珍惜感情,让我受委屈了。

  红蕉的安慰,让我在电脑前泪如雨下。从那以后,我把他当成知心朋友。我们的关系进展很快,半年后,我发现自己怀孕了。两家家长知道后,反应颇为不同。红蕉的母亲说,到底是一条小生命,打掉太可惜了,不如生下来,红蕉自己也是这个意思。而我的父母怕学校知道,坚决主张让我去医院做人流。为了说服我,我母亲甚至连夜坐飞机到了上海。从小到大我都没怎么反抗过父母的意愿,但在这件事上,我就是打定主意要这个孩子,也许是因为一向喜欢小孩子吧。母亲被我气得流泪,提醒我年纪不小了,一旦作出决定,就得承担后果,说完她就失望地去了机场。我也开始了孤独的十月怀胎。

  飞雪的后背挺得很直,讲到此才欠欠身子。她与红蕉的交往在我听来过于简单,因此我试着问她:“你觉得对红蕉了解够多吗,就想替他生孩子?”她很快地摇摇头,轻声说:“如果不是怀孕,我没想过会这么快就嫁给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