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大四心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招聘旺季将至 大四学生为充实简历翘课实习
来源:东北网     2009-9-17 11:43:00
 

  随着求职热季渐渐临近,不少大四学生跃跃欲试地走出校门,他们中的不少人为了获得招聘企业所看重的“相关工作”经验,不惜翘课实习,对此人力资源专家提醒,大学生不要在求职最后关头“临时抱佛脚”、为实习而耽误学业。

  名校大四学生小蕾开学已近两周,却还没进过一次教室——她正忙着实习。小蕾告诉记者,眼看九十月即将迎来一波招聘高峰,一心想进500强企业的她却没有相关企业的实习经历,心中很是焦急。在同学的推荐下,小蕾在8月中旬进入一家法资化妆品企业的市场部实习,呆了三个礼拜,她就在学姐的引荐下“跳槽”到了一家美资广告公司。 “现在两个月时间不到,我已经有两种类型的实习经历了,写在简历上应该过得去。 ”小蕾喜滋滋地打着小算盘。

  据了解,大四学生为求职、为实习奔忙而不得不翘课、导致大四的教室空荡荡,在各高校已是“公开的秘密”。一些任课教师本着体谅学生的心态,对此只能眼开眼闭,对学生因此而造成的知识体系不完整、专业基础不扎实也显得颇为无奈。

  针对大四学生为获得招聘企业所看重的“相关工作”经验,不惜翘课进行实习的现象,一家大型国企的招聘负责人朱先生明确表示“不赞同”。 “我们筛选应届生简历的时候,固然看重其有没有相关岗位的实习经历,但关键是看他从实习过程中掌握了哪些能力。”李先生说道。他表示,像小蕾这样两个月内换两份实习,显得较为盲目,并不能从实习经验中汲取有用的东西。此外,抢在招聘旺季前频繁更换实习岗位,表面上具备了各种类型的实习经历,但却会给HR留下“功利”的印象,反而得不偿失。他提醒,大学生职业生涯宜尽早规划,不要为实习而耽误学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