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大四心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毕业给母校留什么?诺丁汉大四女生著英文论文集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6-18 9:33:00
 
又到了离别的时刻。

  即将告别大学生活,为母校留下些什么呢?宁波诺丁汉大学女生沈哲婷别出心裁――

  做纪念册,花销大。不如出书,不仅有意义,成本低,还能广为流传。

  英语论文集结成《诺有所思》

  沈哲婷,湖州人,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事务研究与德语专业大四学生。

  毕业了,沈哲婷想为母校和自己留下大学四年的美好纪念。和同学商量后,她放弃了出纪念册的想法,改为出书。

  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沈哲婷收集了17位国际问题研究学院学生的52篇优秀论文成集,定名《诺有所思》。

  《诺有所思》,可谓一语双关。既寄托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深深思念,又音同“若有所思”,意喻“思考”。

  “青涩的我们,在学术和思想上还不够成熟。在学习研究的道路上,不停地探索、思考。”

  由于学校采用的是纯英式教育,所以学生的论文全部使用英语。作为一本英文书籍,《诺有所思》自然该有个英文名――“LOST IN THOUGHT”,即“沉思”。同学们用理性的视角,激昂的论调,对影响世界的历史进程,做出了原创的剖析和阐述,学术味十足。

  大受欢迎净赚两万元

  出书,耗费的人力、物力都不少。光是出版和印刷费用,就花去了两万多元。这些钱,都是17名参编的同学自掏腰包的。

  万一亏本怎么办?“绝对不会亏本。我们给这本书的定位明确,是针对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弟学妹,以及其他高校外语学院的学生们,这本书很有市场。”沈哲婷很自信。

  对大一新生来说,用母语写论文都觉得很困难,更别提写全英文的论文了。

  “这本书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论文写作指南。”用沈哲婷的话说,就是“让我们这些摸爬滚打过来的老一辈,给小年轻们提供一些可参考的经验和启示。”对于英语专业的学生们来说,《诺有所思》也是一本很好的读物。

  事实证明,她的自信并不是骄傲自大。自从去年12月出版以来,《诺有所思》已经卖掉了几千本。不仅收回成本,还净赚了近2万元。

  沈哲婷很精明。物,以稀为贵。“我们要让它成为限量版,印得太多,人手一本就显得不那么珍贵了。”沈哲婷笑说,出书的意义已经达到,赚钱,并不重要。

  学成后希望教书育人

  出书过程中,遇到过不少困难。同学之间存在学术思想方面的分歧,想法没法统一。沈哲婷沟通能力不错。她把大家聚集起来,聚餐讨论。在轻松的氛围中,边谈心,边解决问题。分歧迎刃而解。

  再过十几天,沈哲婷要去四川宜宾,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然而,恋校的她并不是在学校报的名。

  “在校外报的名,毕业了,应该跳出学校的圈子,认识更多的人。”

  支教结束后,来不及喘息休息,沈哲婷就要为出国留学做准备。“之后到英国华威大学就读教育学研究生课程。”之所以选择教育学,沈哲婷说,算是圆她一个儿时梦。

  “从小就想教书。硕士毕业后,我想回国一边教书,一边攻读博士学位。教书育人能带给我成就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