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大四心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四学生毕业在即 摆地摊卖“家当”
来源:汕头都市报     2009-6-11 9:41:00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无声无息的你,你曾经问我的那些问题,如今再没人问起;分给我烟抽的兄弟,分给我快乐的往昔……”大四毕业班的学生们即将背起行囊离开母校,一曲曲清朗而又略带离别忧伤的校园歌曲弥漫在汕头大学校园里,对未来满怀憧憬的学子们轻轻哼唱着熟悉的歌谣缅怀着这段珍贵的岁月。

    听歌写博缅怀大学生活

    近段时间来,随着毕业日期的逐渐逼近,《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路顺风》、《同桌的你》、《我们都是好孩子》等一首首大学生们喜爱的歌曲成为绝对的主角。记者在汕大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大四学生不仅将离别的歌曲设置为手机铃声和彩铃,还下载大量这类型的歌曲到MP3和电脑当中,每天听着这些略带忧伤而美丽歌曲来缅怀自己即将告别的大学生活(右图)。

    此外,还有很多学生在自己的博客空间里撰写文章,回忆和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的同学甚至将博客里的背景画面和音乐也设置成与之相关的内容。大四学生小林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和同学们的博客不约而同地都以离别为主题,当他在一个同学的博客里听到熟悉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时,不禁回忆起以前和几个哥们儿一起打球、“抬杠”的日子,顿时忍不住泪流满面,心中充满了不舍。

    到跳蚤市场里卖“家当”

    在汕大校内的BBS上,有关求购求售的论坛成了最热门的版块,记者在论坛里看到,许多毕业班学生将自己带不走的“家当”摆到网站上销售,其中不仅有书籍、电脑等,还有衣服、单车,甚至是二手电饭煲出售,由于不少学生是半卖半送,价格非常便宜,引得许多低年级的学生纷纷前往抢购。

    记者在几个女生宿舍看到,不少毕业班的女生还趁吃饭的时间将自己的“家当”搬到宿舍楼下摆卖,于是楼下空地很快就成了临时的“跳蚤市场”,不少低年级学生上前淘宝,遇到“谈得来的”,师姐们还会免费送出几件“家当”给师妹们。

    拍张照将母校的美“定格”

    毕业前夕,吃“散伙饭”、拍照也是一个重要环节。中文系大四学生翟柳告诉记者,校园内各个团体组织的毕业欢送晚会、聚餐很多,经常都是赶完一场又一场,不少同学都在聚会和饭桌上流泪,所有的不舍都写在脸上。由于她老家在湖北,而且毕业后将到深圳工作,因此她用更多的心思来细细感受最后一段大学时光。小翟说,她每天到学校食堂吃饭时都比平时更细嚼慢咽,她希望自己牢牢记住母校食堂的饭菜香味,她还在校园里拍了很多纪念照,她希望将母校的美丽永远定格在自己的记忆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