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大四心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四生招毕业生 吸纳300多名兼职员工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09-5-7 8:54:00
 

  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已成为当下社会难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们在拥挤的求职队伍前无奈地看到,自己的一只脚刚迈出大学校门,另一只脚却已跨入失业大军。在危机中寻求机会,在缝隙中努力突围,本刊近期将报道一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故事,希望能为徘徊在求职门前的大学生们提供一种视野,一份鼓励,一点启发:只要我们努力着,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迎来精彩。

  ——编者

  镇海网讯 (记者陈饰 通讯员俞帅锋) 4月24日上午,2009年“寻找经理人——甬企走进校园”现场招聘会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举行,在人头攒动的场馆内,大四学生何伟哲格外引人注目。即将毕业的他不是来应聘的,而是在招聘人才,这次他一口气向身边同学提供了二三十个就业岗位。

  何伟哲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正在筹备300平方米的培训学校,要招聘20~30名专职家教老师,教授小学到高中段的科目。“工资每月不少于2000元的,并代为缴纳基本保险和三金。”何伟哲踌躇满志。

  他之所以底气十足,源于家教公司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在当日的招聘会上,何伟哲收到100多份简历,足以证明大学生们看好家教市场。

  做家教做出个公司来

  每到周末,何伟哲就格外忙碌。他现在有两个身份,一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05级机械专业的大四学生,另一个是宁波海曙某家教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回想在2005年,何伟哲只是一名想做家教赚点生活费的大一新生。“当时刚刚从高中毕业生蜕变为大学生,基础知识比较扎实。所以喜欢简单的家教工作。”何伟哲选择带了一名学生,开始了执教生涯。几个月后,他发现可以利用现有学生资源,向那些渴望赚钱的大学生介绍业务,也为家教中介介绍客户,他开始赚取第二笔收入:收取劳务费。

  何伟哲善于不断去发现、总结和思索。赚了几个月劳务费后,他又发现:单枪匹马在家长和家教之间做中介的小本经营模式,存在不少缺陷,收益少、客源少,有捉襟见肘的窘迫。通过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他发现北京有一家家教机构,专业化分工很强,已经在众多大城市建立了分支机构。何伟哲受到了启发,经过一番调查后,2007年底,他与6名同学一起创建了一家家政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别看公司小,分工却很明确。有人负责接听业务电话,有人负责在校外收集客源,有人负责在校内物色家庭教师。各司其职,井井有条地开始运作。公司地点就在学校的一座教学楼里,是学校免费提供的办公场所,何伟哲告诉记者:“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们比较困难,幸好校方支持,给了我们许多帮助。”

  同学变同事 携手共创业

  “我们对家庭教师的选择十分慎重。对应聘者我们出题目笔试,再进行面试。”何伟哲说,质量是家教公司的生存之本。果然,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随着名气不断打响,去年7月,他们又在宁波江东游泳中心附近租下了180平方米的场地,开始向校外扩张。接下去,何伟哲想招聘更多的专职家庭教师,给中小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在校大学生做兼职家教,主要是想锻炼自己,没有稳定性,家长和学生也没有稳定感。我们公司致力于打造一支有职业精神的家庭教师队伍。”现在,公司已经有了两名专职家教,都是前几年毕业的大学生,何伟哲为他们提供了不错的待遇。

  如今,何伟哲家教公司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兼职的学生员工发展到300多名,每月的营业额有10多万。今年,他就要毕业了,但他早已把自己的目标锁定在“家教”上:继续经营,做大做强。他说:“公司的几名管理层人员,既是同学又是同事。我们都不会另外去寻找工作,选择了一起创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