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专家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徐思众──珠心算教育专家 马来西亚教育部顾问
来源:中国中央电视台     2009-9-25 11:15:00
 
  从年薪300元到年薪300万元,从普通乡村小教师到马来西亚教育部顾问,他让一门乡村里的培训课变为外国小学必修课。一个普通的农民如何完成这些传奇般的飞跃?在他的生活中还有多少令我们感叹的故事?
 
    徐思众,1961年出生于浙江省慈溪市省塘头村。18岁那一年,初中文化的徐思众顶替从乡村教师的岗位上退下来的父亲做了老师。一次与学生偶然的交流,让他找到了利用算盘原理在心中做算术的方法。经过一两年的研究,徐思众掌握了其中的规律,把这种算术规律命名为“徐思众珠心算”。顶着家里集体反对的压力毅然辞职,以慈溪市珠算心算科学研究所的名义,向慈溪市教委申请创办了“慈溪徐思众珠心算培训中心”,取名为神算子。1992年,徐思众编了一本《中国珠心算大全》,在东南亚获得巨大成功,并且得到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的接见。2002年10月1日,徐思众与马来西亚教育部正式签署珠心算教育合作协议,并成为马来西亚珠心算教育顾问。2006年徐思众在北京成立珠心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继续进行珠心算教育成果的推广活动。

    有关于徐思众的报道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神算子的创业经历,徐思中成为了人们心中的焦点人物。中央电视台CCTV-4《华人世界》栏目、CCTV-7《乡约》栏目、CCTV-2《财富故事会》栏目都对徐思众进行专访,讲述了神算子传奇的人生故事。

    一位初中毕业的农村小学教师凭着他的努力与执着,十年如一日的为珠心算教育事业而奋斗。在世界计算技能竞赛中,徐思众率队获得中学组4枚金牌,小学组3枚金牌;他走出国门教授珠心算,让珠心算成为外国小学必修课程;他被外国政府礼聘为国家珠心算教育顾问;他是受到外国总理接见的珠心算教育专家;他成为编写外国珠心算课程纲要、小学珠心算课本的第一人。徐思众用珠心算培养出无数的算术神童,在他乡异地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把传统的算盘注入了新的力量,使珠心算在全世界广为传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