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专家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专家提示:中学英语“第一课”必须上好
来源:天极网     2009-9-11 11:32:00
 

  每年9月1日,是各地中小学新生入学的日子。对于刚从小学升入初中的孩子们来说,精彩的中学生活无疑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的新鲜和期待;而不少家长为孩子们捏了一把汗:面对突然增多的学习科目,孩子们能一下子适应过来吗?

  在中学生的课程表里,英语无疑是引起家长们高度重视的科目。初中是英语学习的关键阶段,对大多数孩子来说属于启蒙期,必须让孩子在这个时期打好英语学习基础,为将来做好准备。于是,很多学生家长在孩子刚进入中学时就为孩子寻找英语学习辅助产品。

  在选择英语学习辅助产品的过程中,有什么需要家长学生注意的问题呢?教育部原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英语组组长刘道义教授表示:“初中阶段是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的关键期,此时孩子的英语学习应该采用适合其年龄特点的学习方法,使用权威科学的学习产品。在选择英语学习产品时首先看重的应是出版机构和技术实力。

  随着网络社会的到来,学生进行网络学习已经势不可挡,对此,家长老师应因势利导把学生上网玩乐的兴趣引导到学习上来。人教社与创而新(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打造的中国首部立体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网络教材——人教社《英语(新目标)》简称“英语互动Q学堂”就在这种大趋势下应运而生。

  作为教材编写出版行业的“国家队”,人民教育出版社于2007年专门成立了北京人教希望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权负责人民教育出版社从事网络出版业务。《英语(新目标)》网络教材是人教网公司成立以来,人民教育出版社推出的第一套网络出版物。这套网络教材是在人教版教材《英语(新目标)》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用于课堂,面形学生”的要求,针对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困惑和需求,精心研发的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的网络教材。人教社和创而新共同推出的以《英语(新目标)》为蓝本,基于exfree.com网络语言学习平台的网络教材,具有其独特之处。1、交互性:这套网络教材在研发之初就注重关注英语教与学的互动性。帮助使用者能够实现学习交互而有效提高学习成绩。2、智能化,凭借创而新公司先进的多媒体与互联网技术,该产品集合了如语音辨识、界面取词、语言在线测评等技术,使得智能化学习辅助方面功能突出。3、体系化,产品集合了国内外优秀的英语教育资源,始终贯彻任务型教学理念。

  “英语互动Q学堂”在英语实际课堂教学的互动性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与教学尝试。通过各种教学资源的整合,教师的各种教学辅助都可以在课堂轻松顺利地实现,对于提高课堂效率与质量有很大帮助。同时,各种互动性的教学设计,可以让学生在课堂就可以很好地参与到教学当中,对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都有帮助。

  英语作为一门语言,要想真正地学好并掌握运用,一个纯正的语境很重要,再结合良好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辅助资料,“英语互动Q学堂”充分展现了网络教学所特有的交互性、趣味性、公平性特征,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变为“自主学习”,让教与学的过程充满智慧和乐趣,对打牢中学生英语基础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