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专家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日本著名教育家池田大作被聘为西安培华学院名誉教授
来源:华禹教育网      2009-6-26 10:57:00
 
 2009年6月中旬,日本著名教育家池田大作,应西安培华学院院长姜波邀请,受聘为西安培华学院名誉教授。6月22日,日本最具影响力平面媒体之一《圣教新闻》(日发行量550万份)在6月22日的头版头条报道了此事,引起日本民众的广泛关注。



  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往来

  池田大作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世界著名教育家、佛教思想家、哲学家、社会活动家、作家、诗人、摄影家、世界文化名人,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会长。



  池田大作先生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长期来他始终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倡导人之一。1961年,池田大作初次访问中国香港。1974年12月5日,受到周恩来总理和邓小平副总理的接见。1984年6月,受到胡耀邦总书记接见;1990年5月,池田大作“自然与和平的心影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江泽民总书记亲临展馆参观……。在他十余次访华中,党和国家四代领导人都多次亲切接见了他。胡锦涛总书记分别于1985年、1998年和2008年三次接见池田大作先生,并对他提出的中日邦交正常化和在中日两国最困难的时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敬意。

  池田大作先生先后在1983年获联合国和平奖,1989年获联合国难民专员公署的人道主义奖,1999年获爱因斯坦和平奖。在中国获得的奖项有:1959年中国艺术贡献奖、1990年中日友好“和平使者”称号、1992“人民友好使者”称号,1997中国文化交流贡献奖等。

  很多年前开始关注培华学院发展

  据悉,池田大作先生受聘为西安培华学院名誉教授,是他唯一接受的中国民办大学的邀请。 作为“培华”的老朋友,池田大作先生一直非常关注该校的建设和发展。2005年,日本创价学会将池田大作先生的全部日文与英文著作捐献给西安培华学院,并在该校图书馆设立了“池田大作文库”,深受同学的欢迎和喜爱,并使大学生受益非浅。从那时候起,池田大作就开始关注西安培华学院的发展和建设,2008年10月,“培华”建校八十周年之际,池田大作先生还专程发来贺信,衷心祝贺培华建校八十周年,并衷心期盼双方能互助办学,携手共进。




  池田大作先生在贺信中还说:教育是传播人类知识财产的神圣事业,教育是培养丰富且善良心灵的神圣事业。为此,我谨向将教育视为终生事业,历经并超越诸多艰险的已故的姜维之先生,以及继承培华传统的年轻有为的继任者姜波院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池田大作先生表示,有幸受聘与坐落享誉世界魅力文化古都西安的著名民办高校西安培华学院名誉教授,日后还将进一步扩大中日民间文化教育和青年交流的渠道,促进该校在人文教育方面的提高,同时为中日友谊与和平贡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相关链接:

  西安培华学院 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西部十二省市区首家民办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同时也是西部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高校。其前身为1928年由陕西女子职业教育促进会筹办、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西安第一平民女子职业学校。1935年由著名和平老人邵力子先生及夫人傅学文女士,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的夫人谢葆真女士,以及宋美龄女士等社会知名人士捐资再次建校于西安后宰门,将校名改为陕西培华女子染织科职业学校。 后来发展过程中相继更名为陕西培华职业学校、培华财经学校(男女生兼收)、西安市财经学校 、长春统计学校。1984年,由陕西省政协倡导,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委备案,由著名教育家姜维之教授在恢复原培华女职的基础上创建西安培华女子大学(民办公助),当年纳入国家计划内统招,成为国内首家以专门招收女性学生的、开展女性教育的普通高等院校。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高校,并更名为西安培华学院(男女生兼收)。2007年成为西部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高校,2008年成功举办培华建校八十周年庆典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