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专家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专家视察学大教育 1对1辅导模式受追捧
来源:中华网     2009-10-30 13:26:00
 
   近日,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王本中理事长应邀莅临国内最领先的中小学个性化教辅机构学大教育总部及北京分部,在总裁金鑫及市场部负责人闫浩东的陪同下,参观了其校区的“一对一”教室、校园文化宣传等教学情况,并到学大教育总部新址视察参观。王理事长不时驻足颔首,并献墨宝提词,称赞“'一对一'个性化教育是学习与教育服务的划时代创新”,在座谈会上他还表达了对民营教育企业的期望及对学大教育的要求。

教育专家视察学大教育 1对1辅导模式受追捧

    王理事长视察学大教育北京学习中心

    王理事长参观完校区后,又详细记录了闫老师对于学大教育成立8年来的发展概况以及所取得成就的汇报,并对学大教育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对国内中小学教育所做出的推动作用予以鼓励:学大仅用了8年的时间,由当年3人创办的合伙公司,发展到今天拥有130多个学习中心、6000多名员工、自有教师就达4000多名的行业内全国最领先的教育机构,覆盖了全国30多个城市真是很不容易;在教育教学上,开创性的提出个性化教学理念,自主研发高科技含量的个性化教辅系统,并打破传统家教的束缚,改1对1家教为个性化辅导,使1对1模式更加成熟和完善,成功开辟教育新行业。王理事长鼓励学大教育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2009年,学大教育迎来了众多中央媒体的广泛关注及海外机构前来交流文化,郭会长认为学大教育不仅在教育领域是个奇迹,就是放眼全国也是一个奇迹。

    当记者问及王理事长如何看待学大教育提出的“名师观”时,王理事长认为,多年来,我们一直秉持着只要教龄长、只要学问高,这就是名师,谁也没有提出质疑。但是,学大教育大胆提出“只有最适合的老师才是最好的老师”,这值得惊叹。王理事长进一步解释道:过去的名师,再有学问再教龄长,但不见得所有学生都喜欢,也不见得教出的学生都是好学生。而何谓名师?我非常赞同学大的观点,学校认可、领导认可的还不能称其为名师,只有社会认可、家长认可、学生认可,这才是名师,我们要力争打造每一个孩子心目中真正的名师。

教育专家视察学大教育 1对1辅导模式受追捧

     王本中翻阅学大自办杂志

     当闫老师谈及目前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的关系时,王本中更加感慨到:校外教育一定要发挥好作用,做好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王本中提到,近日浙江立法所引发的社会上对“有偿家教”“堵”还是“疏”的大讨论,“有偿家教”让师德遭到质疑,教育部一再明令禁止。但由于目前中国教育体制的现状,我们的学生仍需要在学校教育之外开“小灶”,而像学大教育这样的能够根据学生需求量身定制辅导计划的机构,在这一时期,就显得尤为必要。

    “个性化教育提倡因材施教,这也是素质教育所倡导的一个重要方面。素质教育关键是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这才符合时代特点。而要创新,一定要发扬个性。学大教育在个性化教学方面的有益尝试值得在行业内推广。”王理事长还提醒道:个性化教育行业是个新兴行业,发展还极不成熟,有很多不规范的方面。作为个性化领域的开创者,学大教育有义务从自身做起,引领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教育专家视察学大教育 1对1辅导模式受追捧

     王本中理事长为学大教育题词

    最后,王理事长对学大的未来寄予希望,挥毫泼墨,为学大教育题词留念,并希望学大教育能够继续保持创新的理念。学大教育市场负责人闫老师也代表全体学大人表示:一定肩负起社会责任,继续领跑中小学个性化教育,为中国教育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