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专家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海邀请沪桂专家为发展谋取科学方案
来源:广西日报     2008-2-29 9:39:00
 
 如何解决北海从一个小城市迅速扩张到特大城市?在新的区域合作下北海产业成长的路径是什么?体制机制创新、综合改革配套如何在北海率先取得突破?新机遇面前,什么是北海城市新形象?2月27日、28日,为更好贯彻落实《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谋求科学合理实施方案,北海市开始了“借脑”行动,请来上海社会科学院、广西社会科学院专家进行专题调研,解读规划。

    2月27日下午,温卡华会见了由原上海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荣华担任组长的调研组一行。他希望调研组通过深入北海进行考察调研,以专家的思想和谋略,对北海今后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城市定位、产业定位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为北海进一步开阔视野,理清思路。

    2月28日上午,在结束对北海市工业园区、合浦工业园区、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等地的考察,听取北海市情况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在专题座谈会上,结合国内长江三角洲发展以及上海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结合北部湾经济区提出的国际国内背景,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北海城市发展定位提出了建设性的发展思路。他们认为,北海发展潜力巨大,在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过程中,要认真分析北部湾产业定位与北海的产业定位关系;要站在国际区域合作的新角度,跳出北海看北海,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城市之间的合作与竞争,重新发现北海的比较优势,围绕优势,做活做强。

    在听取专家意见后,温卡华说,北海正面临“千年等一回”的历史性机遇,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请来各位专家学者就是要一方面以更高、更新的视野从理论层面帮助北海将规划解读清楚;另一方面,要在实践的层面,明确北海实施《规划》的方向,找准抓手,在全面均衡的同时,集中力量,把事情做好。他希望通过专家发挥“智库”优势,为北海找到如何抓贯彻落实的关键性、根本性的问题,把握城市的优势、特征,决定城市的发展战略,真正实现北海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

    座谈会上,温卡华提议由北海市、上海社会科学院、广西社会科学院等合作成立专门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集思广益,为北海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