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民”关键在解难题
来源:     2021-10-11 11:43:00
 

夏秋以来,一轮轮强降雨席卷津门。以往每到汛期,天津市蓟州区马伸桥镇崔各寨小学教学点负责人赵永悦总会特别揪心,因为教学楼依山而建,雨后洪水奔流,学校便有安全隐患。而如今,随着蓟州区教育局党委的调研,崔各寨小学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崔各寨教学点位于翠屏湖北岸的半山腰处,是一所偏远的山村小学。2019年10月,蓟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花宜春带领办公室和基建与后勤保障科相关同志,深入到马伸桥镇崔各寨教学点进行调研。看着木质门窗严重破损、内外墙粉脱落、没有像样操场以及逢雨楼顶便渗漏的办学状况,花宜春当即表示,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师生工作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做出努力。

随后,区教育局领导对崔各寨小学的状况给予了高度关注,多次深入学校进行实地考察,研究治理方案。

2019年10月,学校更换了所有门窗,并对楼顶重新做了防水处理。2020年5月,学校开始对土石块操场进行了水泥硬化,开山扩建,最终修建了1100平方米的操场。为使操场坚固,学校又在南侧进行了砌石护坝工程。为防止山洪对教学楼的隐患,启动了教学楼后山坡的护坡工程,在山体和教学楼间修了一条排水沟,8月又对教学楼5200多平方米内外墙进行了整体粉刷,全部工程于2020年秋季开学前全部竣工,总投资达50多万元。

今年,为改善学校教育教学硬件设施,教育局又特别为学校配备了价值10多万元的电子白板和电脑设备。在办学条件彻底改善的基础上,学校还进一步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该教学点虽然只有11名教师、155名学生,但老师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精心备课、专心授课、耐心辅导,每次教研都投射着努力、充盈着智慧、汇集着力量。

55岁的赵永悦带头上思想政治课,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学习英雄事迹、赓续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教师刘咏梅为全镇上了音乐学科观摩课。教师王秀环的劳动技术课、张立英的语文课、赵永悦的道德与法治课均在镇级做课赛中荣获镇级优质课。在2020年,教师们撰写的论文,有3篇获市级奖、4篇获区级奖。

平整的操场上,人们看到孩子们活泼跃动的身影;整洁的教室里,人们看到他们幸福喜悦的面庞。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和欢快的笑声,荡漾在空中、弥散到农舍,家乡的百姓们也露出了甜甜的笑。

一所山村小学的巨变,彰显着党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诠释了蓟州区教育局党委“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思想理念。村民们感慨地说:“咱山村的孩子也享受到了新时代的教育条件,这要感谢党的关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